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我想謀殺我的妻子 《危險妻》 (內有雷,不喜勿入)
2016/09/01 12:21:53瀏覽3864|回應1|推薦15

  夫妻……是很有趣的生物共同體呢!而到底可以「有趣」到什麼程度?日劇危險妻》倒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開始我覺得《危險妻》這部是在抄襲電影控制,但看到後來,它倒是有走出自己的路線及風格,同時也解開了我當初看完《控制》之後,愛咪和尼克未來婚姻狀況的疑惑,恐怕也脫離不了《危險妻》裡這對夫妻的模式吧?

  就真的很想說一句,一個正常的已婚婦女會變成什麼樣?是男人決定的。這可不是為女人講話喔!有因必有果嘛! 

  故事一開始,是因為丈夫望月幸平(伊藤英明 飾)有了外遇北里杏南(相武紗季 飾),就在他們想打算殺了正牌妻子望月真理亞(木村佳乃 飾),幸平一回家,就發現真理亞被綁架了,這下連殺都不用殺了,幸平報警之後,警方卻發現他有殺妻的嫌疑……

  劇情推得很快,觀眾很快就發現其實這一切不過是真理亞的自導自演,警察也是。相馬誠一郎(佐藤隆太 飾)也發現不對勁,縱使他的直覺早讓他發現誰是幕後兇手?也礙於種種的因素,只能眼睜睜看著兇手逍遙法外。真是辛苦了,警察大人。

  其實相馬主演的警察智商不差,只是略遜於犯人一點點(?)相馬的智商絕對比幸平還要高啊!我覺得整部戲看完,最辛苦的就是他了,只是他再聰明,也只是徒勞無功。很多時候,總差那麼一步就可以破案了說……

  竟然先從警察大人開始介紹?沒辦法,先把勞苦功高卻屢抓不到犯人的警察提一下,接下來才切入主題。 

       

  在完美主義及潔癖的真理亞環伺之下,丈夫幸平根本沒辦法放鬆,家,原本是讓人放鬆的地方,但真理亞的表現及控制慾,只會讓幸平感到窒息,再加上借錢未果,以及杏南的刻意引誘之下,就很容易造成外遇,針對這一點,其實我還滿同情幸平的,這邊的夫妻關係早已經扭曲了。

  只能說幸平的智商如果再高一點,偷吃要記得抹乾淨,不要讓真理亞發現的話,也不會有那麼多事……(?)……而真理亞自導自演綁架案,挽回丈夫的心,原本到這裡就差不多可以結束了,偏偏她的共犯緒方彰吾(真島秀和 飾)被殺了。這個緒方簡直是個倒楣鬼,被真理亞利用他對她的愛慕,和謀這場綁架,結果反而意外被殺,才讓事情沒完沒了……兩億元以及追查殺人犯的下落,劇情就開始展開了。


  為了兩億元,所有人都出籠了,幸平的小三杏南,前姊夫橫路正道(宮迫博之 飾),連隔壁的鄰居鯨井和樹(木村綠子 飾)和鯨井有希(高橋一生 飾)也來參一腳,每個人都看中兩億元,恨不得把它裝到自己的口袋。

  劇裡的兩億元,就這樣轉來轉去,先是由緒方寄到真理亞手上,在幸平要拿到的時候,又被橫路拿走,真理亞又將它搶回來,然後幸平又拿走……

  到了最後,突然覺得……兩億元算什麼?兩億元的目地,是為了勾出最後的十六億。從前面真理亞自導自演,假裝自己被綁架,是為了報復丈夫的不忠,中間再和杏南合作,表示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想離開幸平,是因為她知道她年輕時,父母幫她保的保險,受益人填的是她的丈夫,整齣戲歷盡一番周折,到最後,當律師拿出保險合同,讓人不禁懷疑起來,真理亞真正的目地,就是為了這十六億,如此一來,前面所有的行為都合理了……

  什麼我愛你,我不想離開你,其實目標是這十六億吧?

 

  在這裡以幸平、真理亞,以及和樹、有希這兩對夫妻來比較,其實非常有趣。一對是法律上認可的合法夫妻,卻恨不得想要殺掉對方;另外一對是有希花錢雇來的假丈夫和樹,而且年紀還有差距,但和樹和有希更像一對真實的夫妻。和樹對有希的感情,甚至可以幫她隱瞞殺人的事實,還有拿到兩億元,也願意與她分享,有希也願意和他亡命天涯。

  有實無名?有名無實?人的感情原本就不是一紙約定所能捆綁,人心才是最強而有力的契約呀!

  話說回來,和樹還滿可愛的呢……

    

  合法如幸平、真理亞的夫妻關係,卻沒有辦法達成落實「夫妻」的理想境界。生活中很多事情只是覺得有「義務」而去做,而並非兩情相悅。心靈上的疲乏,促成了外遇事件的誕生。不論是因為新鮮刺激,還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有魅力而出軌,總也得跟小三或小王有感情,才會出軌嘛!

  當感情又跟金錢有所牽扯時,可真是沒完沒了,愛錢是正常的,愛人也是自然的,而「錢」,是最大的吸引力,是人類的欲望,說不愛錢是不可能的,重點是在面對性命交關的時候,「錢」究竟是擺在感情之前?還是欲望之前?即使是被鄙棄的角色,如橫路和杏南,都有他們心中道德與正義的存在。

  在橫路的女兒遭真理亞綁架,他主動放棄了兩億元;以及真理亞被和樹及有希綁架時,杏南也願意把錢「借」給幸平,這裡沒有絕對的壞人,也沒有絕對的好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都在為自己和他人著想,當中的拿捏非常難以取捨,在這齣戲裡,「良心」還是未泯的。

  因為沒有絕對的良善、沒有絕對的邪惡,所以怎麼樣讓自己獲得最大的利益,就要好好思索了……(突然很想看《詐欺遊戲》……)

 

  回到到幸平和真理亞這對夫妻,對照到現實社會,哪對夫妻又何嚐不是如此?爭執、吵架,三不五時就發生,雖然不至於像戲劇那樣,動輒要置人於死地,不過又因朝夕相處,對方的壞、對方的好,遇到緊要關頭時,不由自主的浮現……是很複雜的生命共同體。而這個生命共同體,又要小心對方是不是隨時會在你的食物裡下毒喔?(我還滿喜歡這一段~~非常有趣的一集呢!)

  尼克不斷在問愛咪:「what are you thinking?」幸平也不斷在詢問,嗯……你知道的……

  夫妻嘛!不就是那麼一回事?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7265787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20:48
我看了這劇,蠻好看的,雖然劇情有點誇張。聽網友說劇情是模仿一部美國片的,美國片的片名我忘記了。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6-09-01 21:53 回覆:
那部叫《控制》,英文是Gone girl,電影也不錯喔!兩齣都有點誇張,不過還是很好看~~對男人來說,這可能是恐怖片(大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