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想當年憶丁沖  劉伯溫傳奇【霧夜淚痕】
2016/11/19 02:26:21瀏覽5450|回應0|推薦10

         

             (圖:華視購物網)


  前些天寫了篇開封府,提到展昭,於是遙想起以前所欣賞的大俠,便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動態,沒想到獲得熱烈的迴響,什麼莫少聰啦!衛子雲啦!還有鄭少秋,通通挖了出來,而在這些「大俠」中,還有一個我也很愛的「丁沖」。家人聽我一直在講丁沖、丁沖,還以為這是他的真名,其實這只是「劉伯溫傳奇」裡的一個角色啦!XD

  丁沖本名叫楊仲恩,是我少女時代很愛的一個男演員,為了他,每個星期一放學後,匆匆回到家;為了看他,火速寫完功課;為了看他,上廁所只能趁廣告時間……(咦?)

  先簡單講一下「劉伯溫傳奇」好了,講的是明朝國師劉伯溫的故事,許多當然為杜撰,不過是附在正史上進行,所以劉伯溫身邊有兩個護衛,一個叫丁沖、一個叫王凱(游安順 飾)。戲劇分為許多單元,就算一、兩個單元沒看到,也不至於銜接不上,不過為了看丁沖,當然是希望每集都能看到囉~XDDD

(照片來源:http://ido.3mt.com.cn/Article/200704/show686796c24p1.html) 

  因為有很多單元,就舉其中一個我喜愛的「霧夜淚痕」來代表好了,其實我有點忘了劇情演什麼?不過網路實在太厲害,我最近就把這個單元重新回味一次了!

  故事是提到丁沖的身世,他的母親是東瀛公主,生下他後,被迫與丈夫及兒子分開,她以為是劉伯溫搞的鬼,就想找他報仇。另外一方面,胡惟庸派出養子唐玉竹(焦恩俊 飾,這個我也很愛,以後有機會再聊。)假冒公主的兒子--夕霧,唐玉竹在公主的身邊,產生了孺慕之情。此刻,公主抓了丁沖,為了讓劉伯溫傷心,竟然傷了自己的兒子……

  啊啊啊!人間悲慘事情,怎麼都讓丁沖碰上了?怎麼說呢?他幼時失母,繼而喪父,是劉伯溫撫養他長大成人,長大之後,就留在身邊當護衛,說是護衛,其實如同父子,丁沖對於這個「老爺子」,是很尊敬加敬愛的,劉伯溫也將丁沖教得極好,只是無法教他如何「無情」。

  怎麼說呢?因為這個丁沖實在是太會招桃花了(喂~~)看到他跟梅影(王思懿 飾)在一起時,不是中毒就是受傷……丁沖,你不是大俠嗎?我一直以為你的武功比王凱還高,原來當時年輕不懂事的我誤會了,只看著那一張臉,就以為他的武功比王凱高……不,這樣說丁沖的武功很弱其實是不對的,因為他遇到劉伯溫傳奇裡的兩大魔頭,梁冷星(龍隆 飾)和姚廣孝(楊懷民 飾),就打不過人家……喂!這樣說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只是我覺得編劇很愛弄他,旁邊不是還有個王凱嗎?王凱受傷的次數都沒有丁沖那麼多,不過丁沖如果受傷的話,最少身邊都還有個南宮亭(張倩 飾)照顧,要不然就是雪女或是梅影,福利不少……只是也超虐的,好幾次都頻臨死亡,結果在遇到他母親那個單元也是超虐的!還被當做狗一樣,脖子上被綁著項圈……

  【霧夜淚痕】是我看了心頭很揪結的一個單元,裡頭讓人揪結的點太多了,像是母子相殘,還有丁沖被綁在外頭,看著冒牌貨唐玉竹偎在母親的身邊,然後又中了分筋錯骨術……這分筋錯骨術痛起來的悲慘程度不亞於《瑯琊榜》的梅長蘇啊!這個單元看得人心頭糾在那裡,不得不靠文字抒發一下……(謎之音:有那麼嚴重嗎?)


       

(照片來源:http://ido.3mt.com.cn/Article/200704/show686796c24p1.html) 


  洛琳承認一開始的確是被丁沖迷上的,然而劇情夠紮實、張力也十足,更是吸引人一直看下去的原因。而且洛琳覺得這部戲的一些效果,在現在看來雖然有些粗糙,但每個演員都很認真、賣力,會讓人忽略那些瑕疵,還有劉伯溫每次的卜卦,都跟易經有關,編輯們好厲害!這沒有點底子,如何將這些點貫穿起來?

  這幾天洛琳一直挖舊戲出來回味,除了劉伯溫傳奇,連包青天都翻個幾集,因為集數太多,沒辦法一一看完,但老戲雖老,味道仍很夠的(?)當時的帥哥到現在都成了大叔(喂~~)不過還是不減當年風采。而飾演丁沖的楊仲恩,目前仍繼續在台灣的戲劇圈活躍,只是後來演的戲,似乎都很難像丁沖一樣,那麼引人注目,覺得有點可惜。

  洛琳是個看戲,就會變成傻子的人(????),最近看到丁沖,整個人就完全回到了劉伯溫傳奇裡,幻想著自己是其中一員,跟在劉伯溫的身邊雲遊山水,閒著沒事就救救百姓、幫助弱小……好,我承認,是為了想跟在丁沖身邊XDDDD……

  說起丁沖的個性,其實是重情重義,尤其是女人(喂~~)可能因為他從小缺乏母愛,所以對女性格外溫柔,啊是沒事幹麼對女生那麼溫柔,就算沒情也會會錯意,害人家心頭小鹿亂撞,也因為有情有義,所以常深陷危機,愛情部份,就有些脆弱,不夠強悍,梅影比他有魄力多了,在【芙蓉兒女情】這個單元,為了求神佛讓丁沖活下來,那段:「神佛呀!菩薩呀!都說是今生果,前生因,如果真要和丁沖這麼生生世世折磨的話,結束了吧!讓我們跳出這輪迴……」喔喔喔!梅影啊!你的心性可比丁沖堅強許多啊……看似無情卻多情……夠催淚……

  圍繞在劉伯溫身邊的丁沖,網路上古狗的話,還是滿多他的照片,在洛琳喜愛的大俠群裡面,他絕對是前幾名,雖然常常受傷(咦?)……不過總能激發起女性的母愛,在【霧夜淚痕】裡,看到他跟唐玉竹的互動,真是基情四射呀!原來我當腐女的年資也滿深的……(謎之音:……)

  提到這麼多丁沖,終於可以抒解一下對大俠的情懷,不再滿腦子的古代,老是想著要穿越……稿子要寫,正在進行的小說也不是古代稿,再這麼下去,根本沒辦法回魂,看來還是找個韓劇,看有沒有別的帥哥轉移我的注意力……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2224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