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行不行--機場篇
2013/08/12 05:36:18瀏覽777|回應0|推薦6

  之前「廣東」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一直是書上的一個名詞,時常在耳邊聽到,要不然就是在看大陸劇時,會出現的地方,像是另外一個世界,也像是另外一個時空。於是,在7/23時,乘著中國南方航空CZ3098號班次,我跟著一群人,穿越了天空,來到了另外一個對我而言,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從天空上往下看,對我來說,一直是奢侈的,因為距離十幾年前出國之後,就再也沒俯瞰大地的機會。在飛機上,從狹小的窗戶中,我得以看到大片的土地,大片的世界。




  在乘坐了兩個鐘頭飛機之後,我和團員們,來到了廣東白雲機場,在離開之前,先拍一下我們搭乘過來的班機,這個將我載到另外一個世界的龐然大物。拍臉(清醒一下)

  這就是方才飛行過的天空嗎?四面八方,竟然不知道是從那個方向飛過來?

  抵達白雲機場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入境、檢查證件、拿行李等等事件,竟然也耗去一個鐘頭,離開機場,抵達機場附近接駁我們的遊覽車時,竟然也五點半了?



  而【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行程,共六天五夜:

  7/23 16:30抵達廣州白雲機場,17:30出境,隨即專車直奔中山市,下榻希爾頓大酒店,同時也是中山論壇會場,晚上全體參加中山論壇主辦單位的接風晚宴。

  7/24 參加第二屆中山論壇相關活動。晚上續住希爾頓大酒店。

  7/25 上午正式參訪,參觀中山詹園、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下午前往恩平市參觀籌備中的【泉林樂園】,以及接待遊湖。晚上入住山泉灣溫泉大酒店。

  7/26 前往江門開平參觀自力村碉樓群、立園、馬降龍碉樓群,晚上入住江門麗宮國際酒店。

  7/27 前往肇慶,早上參觀中國硯都--端硯文化村,下午探訪七星岩。晚上住波海樓。

  7/28 返台。

  下圖為返台班機,同樣搭乘中國南方航空。


  就要離開白雲機場,這幾天的點點滴滴,不論是坐在遊覽車上,看著廣東的風景,與車上團員的歡樂、當地的美食、晚上女生聚起來聊天,飯店的特色……這些都化為了美好的回憶。回台之後,大家還在討論,廣東行的歡樂,還未散去。



  有聚就有散,這空蕩的機場說明了一切。

  在白雲機場回台時,發現了一樣可以讓你在候機時,上網或是充電的移動式電腦兼推車。不少人立刻將手機拿出來充電,真方便。

    

  在回台時,鄰座坐了一名女孩,原本都沒跟她談話,後來在抵達台灣上空,準備降落時,她突然捂著耳朵,詢問之下,她說耳朵好痛。我請她做出嚼口香糖的動作,做著做著,她感覺好一點了,這時候我們攀談起來,才知道她是由老師帶過來,要前往台灣國立中山大學讀書一個月的學生,機上還有好幾名他們的學生呢!只可惜時間緊湊,就沒多問細節了。

  感覺有點微妙呢!當我從廣東回到台灣,卻將有另外一個女孩,要在台灣進行她在台灣的新生活,希望台灣能像我在廣東的時候,給她嶄新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13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