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東行不行--足浴【廣東采風團】
2013/07/29 09:40:00瀏覽375|回應0|推薦8

  很久以前就聽人家在說什麼足浴、一直覺得挺新鮮的,這次在廣東肇慶的晚上,就忍不住跟同行的團員跑去足浴了~~經過當地人的指點,來到了這間「明星休閑中心」。



  這間所謂的休閑中心,一樓的部份,也就是照片的右手邊,是理容、理髮的地方,聽說也會頸部按摩,而二樓,也就是照片正中間二樓的部份,才是我們要足浴的地方。


    

  一進了正門,這是櫃檯,這間倒挺有規劃的。在找到「明星休閑中心」之前,我們曾經到另外一間足浴的地方,較小,且有霉味,但好的也不少,所以要去足浴之前,最好是先打聽一下喔!



  上樓梯啦~~這是櫃檯左邊,見到長長的樓梯,愣住……因為今天已經爬了七星山(文後補),腳都快累壞了。聽說足浴有消除疲勞的功效,好的,我再爬~~哭

    

  上了樓梯,就看到等候區,有沙發可以坐,還有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穿梭。我們抵達之後,服務人員說,最快還要等40分鐘……生意真火啊!那就……繼續等吧!不要

    

  這是坐在休息區,向入口處拍攝的照片。



  等的時間不算短,後來有房間,先讓我們進去坐著翹腳、看電視,吃水果。三太子裝可憐



  原來翹腳的椅子下有玄機,裡頭有木桶和水龍頭。

    

  坐在位置上拍,一目瞭然。我們等了許久後,師傅來了,是三位小姐,一人一位,他們會先將一個大紅袋子,放在木桶上面,然後再注入熱水。會先讓你試水溫,但是那個水溫真的是~~超~~燙~~的~~我請師傅加了兩次冷水,師傅說,再加就冷啦!是你不適應啦!(我是真的不適應啊……哭)後來到了我勉強可接受的熱度,才將腳放下去……

  本來我以為只有按摩腳,沒想到後來師傅就要我坐在小椅子上,按摩肩頸,還有手臂、背部,才按了兩下,師傅又說,你的肩膀好硬啊……三太子昏……被發現了,我長期都在電腦前工作啊!

  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哀嚎、拆骨頭,肩膀跟手臂像要被廢武功似的……還按我的手臂穴道,立刻一陣麻,莫非是麻穴?(我亂掰的~~)人家師傅有練過的,不懂的人不要學。

  後來就開始用嬰兒油按摩腳,順便滋潤雙腳,其實腳不會痛,但因為有點癢,所以我開始雙腳緊繃……師傅大概覺得這個人怎麼全身都硬啊……除了腳底,還有小腿、大腿,按摩完之後,只覺得腳很乾淨,因為按摩前、按摩後,都有幫你洗腳。這時候還沒覺得有什麼不同,第二天就覺得不太一樣。



  事實上,在肇慶是倒數第二天,當天早上,因為前幾日的疲憊,這一天早上都快起不來了,而這一天下午又去爬山,照理說最後一天應該會有廢了雙腳的感覺,但是最後一天反而精神很好,這次沒有賴床,就爬了起來,而且腳不會痠耶~~三太子愛

  按摩完之後,他們還會問你要不要吃糖水?我本來還在想什麼是糖水?加了蜂蜜的開水嗎?(土包子一個……) 後來才知道是甜點,聽說不一,有的是紅豆湯,而在這家,我吃到的是芋頭西米露。

  其實廣東還有幾個地方都令我印象深刻,不過這個足池是頭一個,因為唯有消除疲勞,才能繼續往前走嘛!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有團員連續三個晚上都去足浴,感覺真的滿不錯的,有機會足浴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03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