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視《一字千金》錄影初體驗
2019/12/12 10:44:58瀏覽1469|回應1|推薦20

  人生何處不驚奇(?)以前也曾經想過,如果有機會上電視是什麼樣的感受?不過以前想的上電視露臉,純粹是去玩耍,而不是去比賽呀!沒想到有機會上公視的「一字千金」,這真是……太刺激了XDDDDD……

  上個月正在出差時,一位認識的作家問我要不要上「一字千金」?並給了我連繫人的方式。洛琳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答應了……

  就算上台講話時,也沒這麼緊張啊!

  錄影當天到了現場,妝化之後,就和其他的參賽者點頭打招呼,因為不認識,也就沒講什麼話,只和那位找我一起參賽的作家私下在聊天。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在攝影棚外面的我們,可以透過螢幕看到裡頭的參賽者競賽。雖然不認識正在錄影的人,但裡頭緊張的氣氛也感染到外頭在看螢幕的我們,我們這一組的人漸漸的開始聊起天,也在這時候,洛琳發現原來不是我一個人在緊張,所有素人參賽者(同組的還有曾陽晴、許常德)內心似乎都正在澎湃(?)啊!

  還沒上場就這麼緊張,進到裡頭還得了?

  果不其然,一站到台上,洛琳就腦筋一片空白!還鬧了個笑話XD,而主持人曾國城城哥似乎看出我的緊張,在休息的時候,也對著一般的參賽者表示,因為我們這些文字工作者平常面對的都是電腦,而較少在螢幕或是較多人的場合表現,而他們現在的靈活、反應,都是長久練習下來的。聽到這裡,洛琳的心情反而比較定下來了~~城哥真是好人啊!

  在比賽的時候,洛琳其實還是有點緊張。面對大型場合講話的經驗不是沒有過,而是這是比賽,而且還跟自己的專業度有關啊!事後我想了想,那個緊張是對自己考驗的緊張,畢竟在文字圈打滾這麼久,這正是測試自己的時候啊!不過在現場時,除了實力之外,還需要的還有穩定、及時反應等能力,而這些倒是洛琳較欠缺的。

  而在這一集當中,洛琳以本名傅嘉美出現XD~~如果有看到這一集的人,不要說我騙人喔(喂)當初出道時,出版社要求有筆名,也沒想到利用本名行走天下,後來在某些出版社還有比賽當中,本名也出現了,現在在電視中,用本名昭告了天下,不過在很多寫作的場合,洛琳還是會以「洛琳」或是「梅洛琳」出現,這是習慣罷了!同時也讓讀者知道我在哪裡?XDDDD

  而在這場的錄影,遇到半綜藝的曾陽晴和許常德兩位老師(年紀多大並不曉得,但兩位在專業度仍值得稱呼一下老師。),還真是活潑開朗XDDDD,洛琳都向他們兩人合拍,自己留個紀念。

  雖然沒有闖到最後一關,不過人生有個上電視比賽的經驗,也是難得了,而「一字千金」這個節目以前只要有空都會收看,還會和小孩子一起看,一起猜字、組成語,在電視節目輕輕鬆鬆,站在台上可不一樣啊!那個台子就像有魔法似的,會把人腦袋裡的文字都偷光光,洛琳平常就很放空了,到那台上更是發揮到極致……(不要這樣!)

  不過還是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上螢幕,而這集的播出時間尚未確定,如果有確定的話,到時再通知大家了!也趁這個機會謝謝每天來看部落格的人,不論是每天必來,或是走過路過經過,如果你動動手指時,有滑到這一篇,那也記得「一字千金」播出時去收看喔!XDDD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31228388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14:45
忠實觀眾 期待您的表現微笑
梅洛琳(mttt8280) 於 2019-12-14 13:43 回覆:
呵呵,個人表現不佳,看看笑笑就好XD~~不過我覺得這個節目真的不錯,我自己也很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