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了!又考爛了?有人一兩科考差,有人是每一科都差,這次要想什麼理由?
2016/10/20 21:05:18瀏覽1202|回應0|推薦8

小明回到家裡,書包一丟,開始滑手機,

媽媽從房裡看到小明滑手機,心裡就犯嘀咕,

媽媽:你一回來就滑手機,也不去做功課!

小明:人家回來休息一下嘛,滑一下手機也不行?

媽媽:你滑一下?我不講你就滑到半夜,你收起來!

小明:好啦!(起身拿書包準備回房間)

媽媽:等一下!你段考成績發了吧?數學考多少?

小明:小聲囁嚅%@&?(手拎著書包身體僵在原地)

媽媽:到底多少分?

小明:57分啦!這次考得很難,我隔壁的才考39分。

媽媽:你去補習班補假的嗎?(媽媽火大了)

小明:人家就幾題不會,其他粗心錯掉嘛!

媽媽:你每次都粗心錯掉好幾十分,你怎麼搞的!

。。。。。。。。。。。

其實這媽媽也有錯,

誰教你要讓孩子補習?越補越大洞!

要不然洞沒變大,只是無底洞,補不起來!

當然這孩子也有錯,數學靠聽課,

補習班先聽一遍,學校再聽一遍,

回家作業亂寫亂抄,問到答案說掰掰,

能交差就好,這叫敷衍,不是學習。

數學聽課不練功,看書考試做白工。

有不少人數學用看的,不粗心才怪。

考前翻翻寫個幾題,那叫臨時抱佛腳,算哪們複習?

更別說預習,書本打開自動昏迷。

自以為有補習好像吃了補藥,可以神氣。

沒想到每次考時都漏氣,

還能理直氣壯說:我都有補習!我都有看書!

咿?說的好像責任已盡,抱歉這兩件事基本上也是錯的。

說穿了,這孩子(含他媽)根本不知如何弄好這門功課,

你看看~~~

他訂正方式~錯的!

作答方式~錯的!

時間安排~錯的。

學習內容分量~錯的!

複習方式~錯的!

預習方式~沒做!

補習~時間太短,光聽學不好!

練習~段考前練個幾題,用混的。

上課~時間太長很無聊,每天等下課!

考試~作答時間根本來不及,常用猜猜看。

考完~每次不一樣,這次要想想什麼理由?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7843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