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個不知是國一、國二、國三的同學問:單科有沒有效?真好笑!你當我是賣藥的???(6/6增補文)
2016/06/02 18:00:39瀏覽476|回應0|推薦21

我問哪一科,他回答文科,

我問有沒有補習?他說有,一週補4天數理!

我馬上確定一件事,這位同學的觀念不正確,

雖然數理都有90分以上,但是考試成績是看全科的,

所以不是一科有問題,而是全科有問題,

特別是學習問題特別嚴重,

學習是一種習慣,不是吃藥,

肚子痛,吃兩包藥OK了,

但是讀書學習不是這樣子,不能頭疼醫頭腳疼醫腳,

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成績必定起伏或變差,

讀書比較像吃飯,每天吃而且要五大營養均衡,

所以每天五大科都要接觸,都要有一定的進度及份量,

每科執行的方法及細節也不同,

每週五天,每天2小時,全科都要接觸學習,

像這位同學一週有四天補習,回家已經幾點了,

再做一點回家功課,還能剩多少時間讀書呢?

如果明天有小考,那要熬夜到幾點?早上幾點起床?

睡眠不足記憶更差!成績好還能好多久?身體受得了嗎?

成績差的越來越差,光維持現況就筋疲力盡!行嗎?

這位同學數理每週補習4天約12小時可以考到90分以上,

但是數理兩科加起來我的方式每週用4小時就能90分以上,

所以這位同學每週損失6小時,影響其他科目,當然時間不夠,

這位同學文科有5科,隨便講一科就好,

請問這一科一週你讀了幾次?

每週你才讀一兩次還想拿九十或一百分,

結果成績七七八八考試粗心大意,

你不是不會,而是習慣差,方法差,時間分配錯誤。

你說你數理好但是每週浪費6小時,剝奪文科學習時間,

所以你問我文科有沒有效,我覺得很好笑!

你當我是賣藥郎中?頭疼醫頭腳疼醫腳這樣有效嗎?

你的問題是全科學習能力失調!

同學!藥補不如食補,你聽過沒有?
我翻譯一下:每週一、二次的補習,不如每天正確的學習習慣。
教的好不好在老師,但是成績好不好在你,兩回事!
不要問我單科有沒有效?問題在你身上!!!
先問你自己願不願意每天全科執行2小時,停止文理補習,
因為目前為止,每天用我的方式處裡的同學100%進步。
原始成績高低不論,進步者只有時間的差異,
有人5天進步,數學科58分變成98分,
有人8天進步,全科進步,班排進步8名,
有人12天進步,全科進步,班排進步8名,
有人30天進步,全科進步,校排進步100名,
2次基測時,第一次382分上課後第二次406分台南一中。
上述有位5天進步的同學,她沒有補習(單科處理必要條件),
各科都90以上,只有幫她處理數學,58分變成98分。
因為時間、方法、習慣,是構成高分的必要條件。
說真格的!我不賣藥,而是出全科學習的萬金要方
學習因人而異,每天服用,一週見效,記住是每天喔!
不論成績高低,若不每天照做神仙難救,
若亂服成藥(補習)一定沒有時間救。
如果坊間成藥加上學習萬金要方一服用,
那麼你的腦袋~非死即傷,概不負責。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5983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