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多家長認為對孩子的教育不能打折,其實家長弄錯一件事,而且錯得一蹋糊塗!
2018/07/01 00:24:32瀏覽946|回應0|推薦1

很多家長被電視廣告洗腦,

~~~對孩子的教育不能打折,

結果學習上一敗塗地!

家長願意給孩子最好的,那是經濟物質,

但是最重要的學習卻大打折扣,

課業姑息成績當然差,

尤其基礎教育部分,國小、國中,

國小90分就好,國中80分就好,高中60分就好,

家長都隨便小孩當然隨便,

基礎教育任何一科學習都不能打折,

但是家長沒有好的學習心態,還指望孩子嗎?

學習本來就要點強迫,否則什麼都學不成!

孩子每次鬧情緒就順著她,結果呢?

孩子說不想學,家長就要動動腦完成學習目標,這才是教育。

天生天養,放牛吃草,算是教育嗎?

有心要學才學,可能要等到老喔!

在一定的年紀完成基礎教育是必須的,

孩子不學,靠打罵不行,如果苦口婆心無效呢?

三字經講的好: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

由其後兩句,沒有震撼教育,難以迷途知返!

三字經又說:養不教,父之過!

光養不教,將孩子當寵物養,家長罪過!

三字經還說:教不嚴,師之惰!

教育不嚴格,學習就不徹底,學的好學得完嗎?

學習需要目標、方法、時間管理,

這些沒有又如何達到目的地呢?

如果連觀念都沒有,講學習又談何容易?!

找我的人有些只是想為孩子找補習家教,

只是想找別人負擔教育的責任,

做家長的什麼都不想管,這是懶病啊!

家長的問題才是陳年舊疴,

家長以前就有學習上的問題,不是每一科都90以上,

有家長程度很好,不會教、沒耐性、沒時間、

也有家長數理很行,卻把自己孩子教到不及格,

因為不懂什麼是有效學習!

也不懂什麼是教育!

國小教室後面的圖書角落,100本書,我能扔掉95本廢書。

現在讀書不用寫心得報告,所以文筆很差,

反正也讀不了什麼好書,沒差啦!

教育失敗又不是今天才這樣,

實驗小學是老師的天堂,因為沒有課表,沒有分數,沒有名次,

老師陪小孩玩就好,其實夏山的森林小學早就不在了。

因為發現問題無法解決,最後發展轉成職業學校,

實驗小學的孩子是快樂的,上國中是痛苦的,從天堂掉進地獄,

學習過程中教育者應該幫助孩子從學習中找到樂趣跟娛樂,

現在可好直接娛樂取代學習,行嗎?學到什麼東西?

連老師自己都不熟悉的事物,呼倫吞棗一到三個月就要上場,

難怪叫實驗小學,拿別人的小孩當實驗品,

蠻適合那些小公主、小王子的,

我想孩子送去私立學校也不好,功課太緊進度太快,折騰人啊!

過猶不及都不好,公立學校好嗎?未必!

公立私立學校都是從師範教育體系畢業的師資,無法將學生帶進步!

數學這一科,國內平均1/2不及格,從來沒解決過,

我能將學生10分帶到60分,60分帶到80分,80分不小心帶到100分。

我不用講課,也不用解題,只告訴孩子數學如何拿滿分。

其實我指導的科目涵蓋五大科英自國數社加作文,

國二兩年都第二名遇到我變成第一名,高二11名36天變成第3名,

因為我對症開方,徹底執行者不進步也難。

想了解者請看我的文章,五百多篇,慢慢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1295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