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聽到媽媽們抱怨,孩子不聽話凡事推拖拉,每天都要弄到很晚睡,(家長的問題又推給孩子!)
2018/06/13 12:13:17瀏覽771|回應0|推薦1

當你孩子從小寵大,嬌生慣養,

家裡又沒家法家規,

又碰到一個慢郎中來投胎,

現今社會氛圍對子女的教育是不打不罵!

所以養出一堆怪胎不足為奇,

這些人長大之後殺人放火時有所聞,

這要怪誰~~~當然是父母!

警察找上門還說我家孩子很乖,你找錯人了!

想想沒有人性的狗,從小經過訓練也能規規矩矩。

何況是人?沒管沒教,有樣學樣,還有錯誤鼓勵引導,

所以問題根源就是父母,不要推託責任。

他是小孩不懂事沒禮貌,你是大人你不教誰教,

常有專家說把孩子當大人看,讓孩子自主,

其實能自主的孩子不多,實際情形都不一樣,

一樣米養百樣人,專家講的是其中一種人,

聽人家說,那是道聽塗說,結果慘不忍睹!

家庭教育需管教有方,灑掃應對進退,看看弟子規,

孩子的興趣志向是孩子未來自己的發展,

家長從旁協助不應干涉,但是注意不要走上歪路,

管教過頭凡事干涉,孩子就變成媽寶或是爹寶,

長大成人了,還在~~~我媽媽說,

這種人遇事不能決定,不會過日子,根本長不大。

這類人不會作奸犯科但也成不了才!

孩子何時自主做決定有幾個時間點,還得看情形!

例如升高中會考結束,要選高中高職高工,

孩子有興趣要讀美工,家長就不要逼孩子讀商科,

每一科都沒專長也沒興趣,不會選那就讀高中吧!

不管成績好壞,必須利用高中三年找出理想目標,

否則升大學又一堆人不會選科系了,

有人分數到哪就讀哪,不行又重考,浪費人生。

我從1995入補教界到今天,

我輔導學生高分入學都不是問題,

但是選科系卻是要孩子自己決定,

這幾年遇到國中生我都建議,

用我的方法週一到週五只要2小時週休二日每天11點睡,

如果寒暑假完全執行我的方式,開學後每天只用一小時,

時間太多玩掉太可惜,剩下時間一半休閒娛樂,

另一半時間要做專業科目興趣培養,

大學再選這相關科目,這孩子何止厲害,那是非常厲害!

就怕還沒畢業就有公司找上門預訂了,還怕沒前途沒工作嗎?

像寫程式、做機器人,學音樂,美術,,等(太多了!)

國中三年加高中三年,每天用一些時間鍛鍊養成,

有些人還沒上大學就名利雙收了!

未來一切好壞掌握在孩子的手上,

孩子成長中家法家教家規是家長責無旁貸的,

至於五大科及作文的滿分策略那是我的專業,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6小時~~~代代相傳,

免補習免家教免人教免暑期輔導免寒假輔導

國中生週一到週五每天執行2小時(高中3小時)

繼續執行我的寒暑假計畫,開學後執行時間減半,

每天家長控管30分鐘(~10分鐘),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1244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