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經上補習班或請家教,段考成績及小考分數還是不理想,到底是什麼原因?
2010/10/14 10:57:57瀏覽4136|回應2|推薦0

現在多學生及家長在開學前後就已經找好補習班或家教老師!

去補習上課的時候信心滿滿,

最近大部份國中及高中學校舉行段考,

段考結束回到家裡心裡就不是滋味了!

 

有的把考卷丟掉、

有的摔課本參考書、

有的一回來就睡大覺、

有的就電腦上線不睡覺、

原來是慶祝考完試暫時脫離苦海!

 

過了沒多久成績發下來,

笑的出來的沒幾個,

大部分的人哪!臉色不好、無精打采、垂頭喪氣、要死不活!

回家還不敢把成績告訴家長。

 

有些家長問起考的如何呀?

這些學生就說成績單還沒發,

要不就是說成績分數不知道!

非等到需要家長簽字繳回成績單是不會知道的!

有的學生還偷刻家長印章模仿家長簽名,

所以有些家長根本不知道孩子段考分數考多少分!

  

這些學生花了錢花了時間去補習家教,

結果成績跟以前差不了多少,

成績好的沒幾個,

成績沒進歩或是退步的可是一大堆啊!

 

問他班上多少人去補習或請家教

答案是五至九成去補習或請家教了,

成績分數為何不理想,

這些人是永遠搞不清楚!

 

遇見事情先將責任往外推怪老師教的不好或書編不好,

其實是自己不會聽課也不會讀書更不會認為自己錯!

所以只好換補習班、換家教、換參考書,

就是腦袋裡的讀書方法沒換、聽課方式沒換、學習技巧沒換,

也就是說該換的沒換,而不該換的全換了!

其實成績好的人哪需要補習班、家教、一堆類似的參考書啊,

換句話說就是每天該做的沒做,不該做的全做了!

  

補習班裡海報貼著前三名成績優異的學生姓名看起來很好,

哪知道倒數十名的學生在補習班裡更多,只是沒貼出來,

這樣你也敢補喔!你是要比爛的嗎?

因為家長學生是花錢找心安,但是看到成績心就碎了,

在台灣能把大部分學生帶進步的補習班沒幾家,

找到算氣你有福氣, (有的話我會介紹!)

找不到就要靠自己啦!

因為,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補習家教成績不會好!

  

該怎麼做呢?

建議你補習班退掉,家教辭掉,參考書不要一直亂買!

下定破釜沉舟的決心,強迫自己達成目標,

你應該徹底了解自己學習過程的問題在哪裡?

應該如何安排時間、如何掌握得分要訣、如何聽課、如何使用書本?

同學!不要告訴我:你知道!

有人高中 ( 國中 ) 各科還能能拿到九十幾分有幾科一百分但是你呢?

把你的分數拿得出來再說吧!

  

最後!我只有一句話,每天每科預習、複習、消滅弱點。

以上不懂的可以再問我!

需要【學習特約指導】的人請電話預約。

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4498481

 回應文章

陳小姐
國三這次段考總平均不到60,這樣還有救嗎?
2010/10/22 13:17

我女兒現在是國三,這次段考總平均不到60,這樣還有救嗎?

她每天回來寫功課讀書,我覺得很乖啦!

有時準備明天的考試還熬夜用功,

平時有補習國英數理,英文還好,社會科有讀就會及格,有時讀不完!

可是很奇怪,相國文小考還有70~80分,段考就剩下50~60分,數理甚至更低!

看她也還認真讀書,補習也很累,我實在不忍責備她,

我跟她講沒關係,考試只要及格就好,

沒想到,這次段考平均不到60,我很震驚!

我錯了嗎?

我該怎麼辦?

學習的兵法家~洪琪峯(mt112) 於 2010-10-22 19:19 回覆:

陳小姐,你真的錯了!

因為期望值或目標其實與實際分數會有落差,

期望考試拿80分就好,通常只拿70分,

期望90分的通常只能拿80幾分,

你才要求60分就好,她當然不及格!

認真讀書努力用功,卻沿用國小讀書方式,拜託她已經國三了!

她應該是內向文靜願意讀書,可是學習方式屬於事倍功半!

這類孩子通常學習問題很容易被隱藏,成績慢慢退步!

等到發現功課不行時,距離考試已經時日不多!

透過數百"學習診斷分析"案例發現,這類孩子很容易溝通!

如果執行"學習管理計畫",基測總分可以增加50~100分,

只怕時間再拖下去,還能救回多少分數?

所以請直接跟我連絡,應該可以幫上忙!


rose c
孩子成績不好,又不想補習,怎麼辦?
2010/10/21 10:20
孩子成績不好,又不想補習,怎麼辦?
學習的兵法家~洪琪峯(mt112) 於 2010-10-21 13:31 回覆:

有些孩子比較拗,親子之間溝通不良,

其實跟孩子溝通時要有技巧,

首先家長自己的觀念要先突破,

到底是補習重要還是要分數重要?

兩個只能選一個,因為補習的分數不一定都高!

如果分數重要,不見的要補習,

家長跟孩子爭論,並沒有效果,

因為孩子學習沒成效所以心理感到很累,

補習聽課加上學校上課,身體覺得跟累!

所以請孩子看看我寫的文章,

問她想不想輕鬆學習拿高分!

有時換個角度處理事情,會比較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