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段考數學成績難看,回家不知怎麼辦?
2023/05/16 12:30:19瀏覽120|回應0|推薦1

小明數學上次考到66分,
媽媽期待下次能突破到70分,
小明:應該沒問題,
媽媽:別吹牛,每天數學要多練習幾題,
小明:好啦!我知道啦!
沒想到!這次不小心考到55分,
媽媽:你上次還及格,這次是怎麼回事?
小明:我只是粗心啦!人家不小心嘛!
媽媽:你每次都不小心,我不是要你多做題目嗎?
小明:人家有做啊!
媽媽:有做還這樣?
小明:啊就人家不小心嘛!
,,,,,,,,,
【洪老師來說教】
上述這些狀況我常遇到,
成績中等,成績起伏,
孩子成績好一點就沾沾自喜,
我說才及格而已,你高興什麼?
這種情形大部分的人無法解套,
送補習請家教也都無解,
先別談解決問題,
你連問題怎麼發生的都不知道,
就像有人卡在80分左右,
想進步到90分卻十分困難無法突破,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這樣。
這案例的孩子問題一堆,
寫數學作業當成有練習數學題目,(錯)
不會寫的就直接抄答案沒有思考,(錯)
不會寫的看答案後沒有重複練習,(錯)
以為自己會了所以不用練習,(錯)
數學作業寫對交出就好,(錯)
寫數學就是敷衍亂寫一通,(錯)
這孩子的問題就是家長造成,
沒有安排多練習的題目,(錯)
將學習責任全交給孩子,(錯)
孩子亂寫家長沒有檢查,(錯)
以為孩子能夠自主學習,(錯)
以家長自己很忙為藉口,(錯)
其實還有很多問題很多藉口,
我就不一一陳述了,
多數家長孩子的觀念行為產生現況,
所有問題我是一一解決,
一樣米養百樣人各有各的問題,
上完我的課親子都有任務要去執行,
執行有問題立即找我,
有執行的成績全科都不斷進步!
請先看完32篇文章再說!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20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