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成績太差,好幾個家長帶學生去看醫生!
2023/05/04 18:54:03瀏覽342|回應0|推薦2

孩子成績太差,腦子有問題?
有好幾個家長帶學生去看醫生,
因為怎麼教都不會!
成績差到懷疑人生!
腦子會不會接錯線!
為什麼80分就上不去了!
還有一堆滿江紅的!
結果醫生講一堆專有名詞,
疑難雜症根本沒藥,
反正死不了,
回家死讀書的繼續擺爛的擺爛!
找到我那算你走運!
家長以孩子現況搜尋Google,
要跳過一堆補習班家教班廣告,
還有跳過記憶術、心智圖、讀書方法,
好不容易看到我的文章,
竟然看到自己孩子類似的現況,
沒錯!
這些孩子的狀況我都處理過,
電話來了我就聽看看吧!
我先問清楚各科成績,
每日生活讀書休閒的所有作息,
再細問學習上的過程細節,
花個把小時全科檢查學習狀況,
每次都能很快找到學生的毛病了!
~~~
其實是家長也有毛病,
不然孩子成績怎麼會這樣?
~~~
洪老師:請問家長你有教孩子怎麼讀書嗎?
家長甲:有啊!我有教可是他不聽沒什麼用!(溝通障礙)
家長乙:沒有!我自己都不會!怎麼教?(原生學習障礙)
家長丙:我只會兩科,其他我不行,沒辦法!(局部學習障礙)
~~~
洪老師:我講的不是內容,而是方法!
家長甲:什麼方法?就叫他書打開來看吧!(沒方法)
家長乙:不清楚ㄟ!這要問她們老師吧?(不知道)
家長丙:我有大概講我有把握的兩科怎麼學的!(非全科)
~~~
洪老師:我教的是每科(含作文)的方法與步驟,
英文、自然、國文、數學、社會,有很多執行細節,
執行動作又分預習、複習、上課、讀書、考試等方法,
讀書時間少、考試分數高、健康營養好、天天睡得飽!
教學上課,有人教只能算是用湯匙餵養孩子,
所以學校、補習班、家教等老師及家長,都做不好,
因為孩子不會自己讀書,不會劃重點、記不住、粗心,
這些孩子每天都在等,等老師上課,等家長催促下一個動作,
這些都不是該有的【學習動作】,
老師會【教】、家長會【叫】,但是學生不會【學習】,
因為學生不會主動學習,所以老師用考試逼學生學習,
學生只好考前臨時抱佛腳,死讀硬背敷衍讀一讀,
所以成績搞不好,連基本該有的學習動作都沒有!
~~~
家長還告訴孩子國三考試多,其實多數家人一個德性,
祖傳三代都被學校老師考試功課追著跑,
只有我教過照做的學生,
看老師天天追著別的同學跑!
我教的學生輕鬆學習早就準備好,
誰還等你努力用功慢慢搞。
~~~
洪老師:孩子有每一科預習嗎?
家長甲:哪有時間預習啊!每天功課都弄很晚!(時間管理障礙)
家長乙:他都不懂怎麼預習?(又不是文盲,沒預習當然不懂!)
家長丙:有預習一兩科!(隨便翻翻而已,我一問就垮了。)
~~~
如果家長自己都不懂,怎能帶孩子啊?
把孩子丟給補習班,成績就是這樣,因為無法控管效率。
孩子在上課時眼睛打開卻沒動腦,家長知道嗎?
孩子有上補習或家教,結束後寫完功課就要睡覺了,
上完課有讀書嗎?有吸收嗎?課前有預習嗎?
因為有補習時回來時間不夠,沒補習時寫一些功課東摸西摸,
請問:哪有在讀書(複習)啊?更不要說預習。
若把補習當預習,那你腦袋真的壞了,那叫上課(老師講學生聽),
所以我遇到不少腦袋燒壞的家長(這才是需要看醫生的人),
永遠讓孩子處在學習的惡性循環,
腦袋只有補習、家教、找個好老師、挑本好講義!
孩子讀書總是靠別人餵養,
我想問家長:你孩子有殘廢到不會自己吃飯(讀書)嗎?
如果你想讓孩子學會【自己讀書】,你才需要找我。
如果還要參加補習家教,請另請高明,別來這裡煩我。
如果成績只要及格就好,或是60、80分就滿意了,請找別人。
我的目標就是滿分,因為達不到也有90分。
~~~
我不挑學生成績好或壞,
但是要通盤了解這個學生,
所以第二名我帶到第一名,
倒數三名我帶到中上名次。
中間名次帶到前三名,
真的!這些學生是靠自己!
因為他們完全的配合我,
還有每天執行我教的一切!
~~~
國中七科每天執行約2小時,
高中十科每天執行約3小時,
每天全科聽說讀寫考備問,11點上床睡覺。
學科沒有補習、家教,成績好,睡得飽,進步快。
他們能做到,你們也能做到。
~~~
曾有家長問:如果上完課,成績沒進步怎麼辦?
洪老師:那就是你孩子沒照我教的方式做啊!
這要問你自己啊!怎麼問我?
你要每天用我的方是管理檢核孩子學習內容!
家長又問:如果照著做,成績還是沒進步怎麼辦?
洪老師: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沒發生過!
~~~
曾經有位國二同學全科中數學最低考到82分(原先45分),
我嫌他這科成績太低,重新檢核他做數學的四個基本動作,
結果少掉一個動作,立即要求他每天徹底執行四個基本動作,
下次段考87分,他全班才五個人達到80分以上,
我這才對他說:這個分數還差不多!
~~~
所以我說嘛,家長學會10到30分鐘管理,學生每天徹底執行,
成績進步那是正常,後續還在進步那也正常,
成績掉下來,那是管理不當或執行不當,一查遍知。
有每天徹底執行還沒進步,那叫天方夜譚。
你先看完32篇文章再聯繫我,
諮詢專線:
0912992104是line ID
先加line留言:學習諮詢
週一到週五:10:00 ~ 22:0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13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