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這些大人都閉嘴啦!該翻轉的是學習!不是教育!整天叫叫叫,什麼都搞不好!
2023/05/01 11:17:19瀏覽145|回應0|推薦1

你看!目前教育問題在那?
學校老師已經教過,
回到家裡家人教
或補習家教老師教,
整整五次填鴨啊,還搞不定!
大人不懂學習,孩子也不懂,
亂搞一通這種爛戲每天都有,
我說不用教讓孩子自己看,
但是我會教孩子看那裡,
如何自己解決不懂不會的問題。
結果我才講一句 ,
就有個家長發火:
「我教五遍都不懂!
孩子自己看的懂嗎?」
其實上完我的課家長就沒火了,
孩子不懂聽我講幾句話,
問題都解決了。
其實孩子不懂有幾種可能!
第一種,孩子看都沒看,沒仔細看。
第二種,孩子想都沒想,沒有思考。
第三種,孩子練都沒練,沒有複習。
第四種,孩子拖時間,時間到睡覺。
第五種,孩子敷衍了事,懶的自己讀、自己想、自己算,但是家長完全相信孩子的謊言。
第六種,全家都不清楚該如何學習。
補習家教變成教學便利貼,
這樣花錢是買不到分數的!
就算這科進步,別科呢?
別想翻轉教育,
因為好好的教育已經越搞越糟,
該翻轉的是學習,
因為孩子回家後學習出狀況,
所以成績才不好。
一般人常犯一種毛病,
那就是看不見自己的問題,
一樣的同學,一樣的老師,
為何你孩子的成績不好?
你只看到自己孩子成績差,
卻看不見別人成績為什麼好!
教改是改全體教育制度的問題,
無法改變你孩子成績差的問題。
國高中同一個班級裡(學校或補習班),
一樣的老師 ,
一樣的同學,
為什麼成績不一樣?
所以教育怎麼翻轉,
教改,改教法改教材改制度,
不論你怎麼改其結果還是一樣!
因為還是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同學,
就是有人成績好,
有人成績差,
有人上課很專心,
有人上課愛講話,
因為教育翻轉是改制度,
學習翻轉是改學生自己。
因為自己孩子成績不好,
所以希望教育改革,
從來不反省自己學習的態度,
從不反省有沒有好好學習,
學習的方法對不對?
學習的觀念對不對?
學習的心態對不對?
在校是一個樣,
回到家裡全走樣,
翻轉學習可不是隨便說說,
有些家長叫孩子要改變,
叫孩子要努力用功,
叫孩子上課要專心,
叫孩子要小心不要再粗心了,
你這樣( 叫)有用嗎?
教改能讓孩子變專心嗎?
補習能讓孩子不粗心嗎?
名師能讓孩子成績好嗎?
家長自己都沒改,只會叫,
因為孩子不知道要怎麼做!
聽說讀寫考備問沒有執行細節,
你叫他不粗心,他就不粗心了?
所以一個問題都沒解決!
學習的動作是什麼?
怎樣做分數會變高?
怎樣做讀書會變快?
你越叫越大聲,
那是畫大餅啊!還是賣大餅?
你孩子一口都吞不下,
你還叫他趕快吞下去!
到底要怎麼改變學習?
必須全家都要一起重新學習!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如果電話未接請發簡訊或LINE
註明:學習諮詢
我的文章你至少要看完32篇,
疫情逐漸過去了,
我們先用 line 談談,
先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
才能掌握問題,
大人小孩都同意才考慮上課,
溝通清楚再確認時間地點費用,
要準備好各科講義文具考卷,
上課是以一個家庭的成員為限,
最少一個大人,一個小孩,
上課年紀最小是國小三年級。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08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