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多師長家長對於教育跟學習分不清,所以有些孩子成績差。
2023/04/25 14:45:52瀏覽89|回應0|推薦1

什麼是教育動作?
學校老師上課、
補習班老師上課、
家教老師上課。
什麼是學習動作?
聽說讀寫完全學生自己做!
家長有做什麼動作?
應該是教養!
但是我看到的多半是「叫養」,
怎麼越叫越遠?
叫了也不見得聽!
因為沒家教,沒家法,沒家規。
再談下去有人要翻臉了,
我還是講學習就好。
大概十多年前,
我突破了「學習」技術,
好幾位國高中學生,
不參加學校寒暑假輔導,
用我的方法
去執行寒暑假學習計畫,
每天吃喝玩樂讀書,
開學後名次
從中間名次跑到班上前幾名,
成績進步了也不聲張,
因為還要繼續進步,
怕被別人超越。
有趣的是,,,
這些人當初還懷疑這可能嗎?
我就講了這兩句話:
沒有不可能,只有不去做。
反正你有做,成績不好找我算帳!
如果你沒做,成績差你要怪誰?
做一半,成績進步少,
全部做,全科都進步,
一週五天,每天兩小時,
週休二日,每天11點睡。
詳細內容請看其他文章。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03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