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粗心、 不專心、 不想讀、動作慢、要人教,這孩子還有救嗎?
2023/04/23 09:41:09瀏覽153|回應0|推薦2

這題太難!沒老師講解孩子真的不會! 天曉得到底是誰不會!
多數家長,
甚至有些老師都是這麼認為!
因為這題太難大人自己都不會,唬不住了!自己找台階下,
講個大家都講的理由,
這題太難需要老師教。
我用因果關係來解釋好了,
這題太難,這是結果!
首先沒有預習吧!
就學習過程來看,
那是敷衍了事亂七八糟,
沒預習沒複習沒練習沒溫習,
得到一個結果叫這題太難!
問題發生不找原因!
這些人真的好奇怪,
底下一堆怪物? 廢物?
我是傻傻分不清楚。
難度低的學生都在等老師解題,
學生看到題目覺得有點困難,
懶得處理,丟給老師,
因為家長跟孩子說:
題目難不會的就去問老師,
所以孩子根本不用腦,
就是要等老師教,
這是朽木特質!
還有學生對此科恐懼或討厭,
每次考不好沒有成就感沒興趣,
就是有家長說沒興趣不要勉強。
國高中的科目都是基礎知識,
9年國民義務教育你當它是課外活動可有可無?
上學不勉強嗎?吃飯不勉強嗎?
不找原因當然學習觀念就偏差!
這是廢材教育的範疇,
真是慘不忍睹啊!
真是錯到深處無怨尤!
親子間只有這點完全有共識,
這題很難要老師教!
師長溺愛,孩子寵壞,
觀念不清,自以為是!
這是教育系統才會出現的毛病,
而且不少啊!
請問考90幾分100分的人,
會說這樣的話嗎?
這題很難他要等老師教嗎?
他會開始研究解法,
看看前面重點整理公式範例,
先嘗試幾個解法,
真有困難,他會看解答步驟,
了解這題解題訣竅,
然後他真的會了,
考前還再多算幾次,
完全靠自己解題拿高分,
這才是學習。
也有學生遇到不會,
發呆整晚,什麼都沒做,
結論是這題太難我不會。
這是不是在耍無賴啊!
還有同學連題目都沒看清楚,
想都不想就說這題很難,
直接放棄學習過程等老師教!
如果連他父母老師小時候,
都是這樣想,
何況這個孩子?!
我懷疑不是文盲就是瞎子!
我再換情形講講案例!
我找個這科不及格的孩子問:
難題到底有幾題?
孩子說:兩三題!
就算3題很難,扣你30分,你也該有70分吧!你考50分耶!
對!這孩子光粗心就20分被扣,
這孩子每天拿難題當藉口,
粗心呢?那算是意外!
就不小心嘛!下次小心就好。
請問粗心的原因呢?
這些大人小孩又不管了!
所以想要及格你們慢慢等,
我一點都不急啦!
這些人從小不願自己動腦,
忽視學習過程,
每天等別人幫他解決問題,
一科不好然後兩科、三科,
等到相繼陣亡之後,
小孩就說:我沒興趣讀書!
大人接著說:
這孩子不是讀書的料!
他就不想讀書,隨便他啦!
所以廢材教育就完成了!
,,,
還好有些家長不死心找我處理,
有的是成績不好,一科、兩科、也有滿江紅!
前三名一直到最後三名都來了,
有的是成績還可以,
考到80分就上不去了!
有的是成績很好,
但是學習動作及習慣太差!
不管孩子成績好壞,
我都照單全收,
針對每個人不同的狀況,
找出問題解決問題!
重新建立學習觀念、方法、習慣、執行計畫,
以國中生為例:週一到週五每天七科2小時完成,
每天11點睡覺,週休二日。
家長每天控管30分鐘。
只要親子都能完全配合,
執行1週~45天,
各科成績進步,名次進步,
以後每天繼續執行,不小心考100分,考差也有90分以上,
寒暑假繼續執行,
不參加學校輔導,
第一次段考班上排名前三!
有執行的人會發現神奇的進步,
請看我其他的文章,
曾經有兩打左右的同學被誤認為作弊,
我說:對!我承認這是作弊!我教他們作弊再大腦!
只要完全配合我的方式必然進步神速,
案例太多在此略過!
你沒看過我寫的文章32篇以上,
最好不要找我!
想去補習的快去找補習班!
想請家教的快去找家教老師!
,,,
想找我那是有條件的!!!
想拿高分的可以找我!
想拿進步的可以找我!
想進第一志願可以找我!
想贏過自己的可以找我!
想贏過別人的可以找我!
但是我說的方式你不做,
你想都別想!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line id)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901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