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幾位家長來電:我家孩子成績很不穩定,有時候八十幾,有時候六十幾,,,
2023/03/27 10:17:52瀏覽176|回應0|推薦0

考試成績起伏時好時壞,
為什麼會這樣?
孩子沒補習的家長說:
我這孩子也算乖啦,
每天回家後休息休息等吃飯,
吃完飯後會自動進書房些功課讀書,
他的習慣是慢慢來,做好一樣換一樣,
小考一多就要熬夜,
段考是有點手忙腳亂,因為讀不完,
有時候考試題目也寫不完,
上次有科考不好,
這次倒也認真準備
成績發下來,上次那科進步了,
但是有兩科複習時間不夠沒考好,
結果名次退了兩名!
另一個家長的孩子是有補習家教的!
當然常見是補英數理,
照理說有補習也該有個80分吧!
但是常常事與願違成績忽上忽下,
粗心是輪番上陣,每次呼天叫地,
重點是補習完回來累了要休息,
結果根本沒讀書,所有時間都在聽課,
補習班聽一次,學校聽一次,
考試全憑課堂記憶,
孩子!這真是難為你了!
有興趣的就認真一點,
沒興趣的就放空一下,
考前熬夜k書,
分數好壞要靠運氣。
還有一位同學是懶散的!
讀書平常不求甚解,
小考過後不求理解,
考前讀書有讀就好,
考試成績不求諒解,
分數高低可有可無,
三申五令轉眼就忘,
吃喝玩樂名列前茅,
讀書名次亂七八糟。
如果這次考得不錯,
下次考試錯失荊州。
好幾位家長都談到類似情形,
我都一一化解,
就是上我的課調整訓練,
改變學習觀念,
建立全科不同的學習方法,
要規律作息及養成好生活習慣,
學習管理制度要學生及家長徹底執行。
效果如何?不一一列舉:
私校國一男生倒數3名調整之後考上建中。
國二女生6第二名調整30天後是第一名。
高二女生第11名調整36天是第3名。
我教的學生完全配合者成績不會起伏,
繼續執行者沒有好棒只會更棒,
千萬不要一次進步就滿滿的鼓勵嘉獎,
那麼下次又進步,你怎麼辦?
下下次再進步,你又怎麼辦?
寵上天就樂極生悲!
不知道就問我,
所以家長請按照我的方式給我盯著點!
我的文章至少要看完32篇以上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成功是給想要成功人,
不想成績進步,不要找我!
想補習請去找補習班,
想家教請去找家教,
想要持續高分找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871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