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只一次聽到有人說:某某人是考試機器(人),除了很會考試其他都不行!,,,你不也是嗎?!
2023/02/07 10:48:55瀏覽369|回應0|推薦2

那到底有沒有考試機器(人),
告訴你!真的有這種人!
成績很好,大概在中上以上程度,
每天回家後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在讀書應付考試,
所以中後段同學都稱他們為
考試機器(人),
因為忌妒比自己成績好的,
明明自己跟那些同學一樣,
每天很努力的讀書補習寫功課,
就是成績沒有那些同學好,
每次成績被別人超過,
就喊別人是考試機器(人),
只會讀書跟考試而已,
其他什麼XXX都不好,
我想說:同學!
其實你跟他都一樣,
每天晚上讀書補習寫功課,
只是,他是部高階機器,生產分數高,
而你,是一部低階機器,生產分數低,
都是考試機器何必酸人家?
還好我的學生活的像個「人」樣!
讀書比考試機器(人)快,
晚上兩小時讀完七科,
玩的比考試機器(人)多,
每天晚上大概可以玩兩三個鐘頭,
週休二日隨便你玩,
成績比考試機器(人)好,
有個連續拿6次第二名的女生,
經過我調整一個月,竟然
打敗了號稱考試機器神人的第一名,
她篡位成功啦!!!
30個人同時接受訓練有三個月,
20個人英文100分,
15個人數學100分,
這些人每天2小時七科,
其他的時間隨你玩,
還有週休二日,別玩瘋了!
還請上過課的學生家長保持低調,
不要介紹學生給我,
因為我教不了多少學生,
訓練人很累,而且學費又漲了!
所以你管好自己就好,
各人自掃門前雪,
莫管他人瓦上霜。
誰願意到手的第一名要讓給別人?
你看看一個班級裡,
多半都是考試機器(人),
機器有高低階,
分A,B,C,D等幾個等第,
我的學生不再裡面,
因為我的學生是「超人」,
玩的時間比別人多,
經常不小心成績超過別人,
經常不小心拿100分,
成績分數不重要,
但是吃喝玩樂每天也要讀一點書,
100分有兩種,
一種是輕鬆學習,
一種是努力用功,
請問你要哪一種?
我的學生都選「輕鬆學習],
就算考不好也有90分以上!
但是,我從不要求分數,
也請家長不要要求分數,
我只要求徹底執行我教的方法,
真的!考100分那是不小心的。
我對考試機器(人)下了一個註解:
學生成績好,沒有時間玩的是【高階考試機器人】!
學生成績好壞參半是【高低階組合型考試機器人】!
學生成績不好,沒有時間玩是【低階考試機器人】!
學生成績不好,有很多時間玩是【機器效能剩20%】!
學生成績零分,有很多時間玩是【機器不能動啦】!
以上這些機器我都處理過,
先讓家長了解,
你出場的是人不是機器,
所以出場後要做好人員管理及教育訓練,
建立考核制度與效能管理
更重要是員工福利與休閒娛樂
學生要學習重新做【人】,
別再當個考試機器(人),
活得要像個輕鬆的讀書人,
學習各科不同的讀書聽課考試方式,
重新時間分配讀書與休閒娛樂,
學習管理自己的時間與惰性,
立定未來目標與人生方向,
想想2小時完成七科剩下2~3小時,
還有週休二日,
這麼多時間都玩掉太可惜!
所以建議這些時間再調整一下,
一半休閒娛樂,一半專業養成,
同學!你除了上學,
剩下時間是三等分,
讀書學習、專業養成、休閒娛樂!
一個成功的人,
才懂得管理自己的時間與生活內容!
新的一年祝福所有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祝福我指導過的學生繼續兔飛猛進。
祝福每位家長事業成功、工作順利!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830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