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啥一定要考第一名
2022/10/07 11:24:28瀏覽678|回應0|推薦1

有個路人,
在我的一篇文章(七連霸)下留言:
為啥一定要考第一名
這句話有意思,
我猜想你家沒人考過第一名吧?
我猜你對文字的了解有偏差,
我猜文章沒有看完吧?有看懂嗎?
我寫了1000多篇文章,你看了幾篇?
請你記住我下面說的這兩句話:
我從來不要求孩子考第一!
因為沒有一個孩子是能這樣被要求的!
就談談考七連霸這個孩子,
這孩子跟他爸爸有一起上我的課,
我從沒有要求這孩子考第一,
他的爸爸也沒要求孩子考第一。
我上課只要求執行動作要做對,
我從不要求結果。
上完我的課(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就明白我的要求!
這孩子學到:讀書快,記得住,玩得多!
我要求每天五大科當日進度完成,
爸爸檢核通過就能玩,
我還要求週休二日,每天晚上11點睡覺。
好像是剛放暑假上的課,
暑假結束就把小六上學期的各科書本
全部聽說讀寫完成,開學再執行一次,
六上期中考,每科都考100分,
他小子硬拿500分全校第一。
有趣的是,期中考結束,
孩子跟他爸爸說:這次我考很好大概全科滿分喔!
爸爸說:你別吹牛了,每次都差幾分!有1科100分就偷笑了!
沒想到成績單發下來,全家傻眼!
成績單學科是500分,聯絡簿老師標註加框:恭喜!這次期中考全校第一!
他爸爸打電話跟我說時我也嚇一跳,
我問:拿到這個第一名有什麼感覺?
爸爸說:爽!
我說:別得意忘形喔,一週五天進度,一天五科一科都不能少!
爸爸說:這孩子已經脫胎換骨,每天一回家就立刻執行任務,弄好五科交給我檢查抽問,通過才開始玩,固定11點睡覺,他也聽洪老師您交代的,開始分攤家務,打掃拖地擦窗戶倒垃圾,都做得很好,真的!我很滿意!
因為他很滿意,
後來也沒遇到什麼學習上的困難,
所以一直都沒連繫,
直到一年多後,過年時談起孩子成績,
他才透漏這孩子:六上、六下、國一上,
連續七次考試,科科滿分,全校第一。
這真的是七連霸!
爽!爽!爽!爽!爽!爽!爽!
這是將孫子兵法用在學習上
我是學習的兵法家 學習軍師 洪琪峯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 line id)洪老師
未接電話或加Line後告知Line名稱請發簡訊
我的部落格,破百萬人次瀏覽,創作文章破千。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諮詢前!
我的文章至少要讀完32篇以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725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