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讀故事書讀一 遍就記住了,學校課本讀了五、六遍還記不住?
2022/08/29 22:07:12瀏覽234|回應0|推薦0

更嚴重的問題是
現在都在玩手機,
誰還在讀故事書?
所以書也沒讀多少!
字錯的倒是不少?
考試也沒幾分!
這「素養」我看你怎麼養?
哈!見鬼了!
前幾年遇到的學生是有讀幾本課外讀物,
這幾年是遇到好幾個學生是沒讀課外讀物。
這是新一代的知識盲常識盲文盲心盲!
第一次見面的國中孩子與家長,
指導過程中我都會問一個問題:什麼叫孝順?
一百人的反應是九十人說不出來!
十個人告訴我,就是要孝順父母!
證明一件事,國小到國中都沒有在教孝順!
課文中沒有提到孝順!這是什麼樣的教育?
指導過程中我只看到父母孝順子女,
對於叛逆貪玩的孩子,不知如何管教?
我再問:同學你有沒有讀過二十四孝?
同學:!!!(搖搖頭)
家長:嚇!你沒讀過!怎麼可能?(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同學:真的沒讀過!
我又問:臥冰求鯉聽過嗎?
同學:!!!(搖搖頭)
家長:有啦!可能他太小忘了!(自己找台階下)
家長都記得小時候看的課外讀物,孩子忘了還是真的沒讀!
請問小時候在幹嘛?(玩電動)
這樣子的教育氛圍,成就一個3C廢人!
果真這些孩子,出口成髒,下筆成蚊!
學校課本是被逼才讀書,
課業往往敷衍為輔,應付為主!
能出此奇才當然是家長老師通力合作,政府大力支持!
還有補習教育及補救教學的餵養機構幫忙,
所以養出一堆普通人( 被支配者)
支配者跟被支配者的比例是20%跟80%嗎?
錯!我觀察的結果是10%與90%才對!
而會不會讀書的比例也是10%與90%!
而懂不懂學習的比例也是10%與90%!
而願不願學習的比例也是10%與90%!
這90%的人,不會讀書,不想學習,不懂孝順父母,只會玩3C。
我常聽到一句話:早知道別生了!
不負責任的大人很多,養而不教更多!
重要的是這些大人沒有學習精神,
我常遇到一些家長他們根本沒有心學習!
常聽到~
我拿我孩子沒辦法!我有講他不聽!
她不理我!他講不聽!她很任性!他很叛逆!
根本就是教育擺爛將責任丟給小孩自己!
這是大人的藉口,這是誰教出來的???
一個人沒有人的中心思想,
沒有教育人品格的中心思想,
玩物喪志的3C當成流行風潮,
我看到官商交相賊的影子!
教育學習只能靠人民自省!
唉!越講越沒氣!
我看!自求多福了!
家長不知怎麼辦?
我說家長自己要先硬起來,
家法家規立即公布實施,
沒讀課外讀物就去讀啊!
家長好好挑幾本好書給孩子讀,
不知道就上網找,搜尋好書,
一個禮拜讀一本課外讀物,
讀完寫心得報告,
不寫這禮拜都不准碰手機及3C,
你說孩子功課不好聽不懂看不懂,
其實這些都不是問題,我能解決,
但是,
家長管不動叫不動孩子別找我!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696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