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某一次上課時家長談到【素養】!
2022/08/10 14:04:11瀏覽240|回應0|推薦1

對家長來說,這是最新最重要的熱門話題!
我就問那位家長:什麼叫素養?
一看家長愣住無法回答,
我再問:學校老師是怎麼說的?
學校老師說:
你孩子能把課本讀熟了就謝天謝地了,
別管【素養】了!
我只能傻笑了,
因為今年問過好幾個學生及家長都一臉茫然。
老師們都很放空,
因為上位打高空,
如果學校老師連【教育素養】都沒有,
請問談什麼【素樣】?
其實怪不得老師,因為【素養】是個空議題!
什麼是【素養】?不知道!
【素養】要上什麼內容?不知道!
怎樣才能有【素養】?不知道!
這是一些腦子不知怎麼了
的教授學者專家搞的鬼把戲!
大學教育跟中學教育是兩個不同領域,
一個是專業領域,一個是基礎知識,
這些專家始終弄不清這些孩子是幾歲?
該教孩子什麼東西?
更搞不清楚學生現況?
活在象牙塔的教育專家根本沒有【教育素養】!
我看到的不是揠苗助長就是蠢人教育,實在糟蹋人!
家長說:
當孩子每天寫功課弄到11、12點,
再準備個小考弄到1、2點,
平時哪有時間弄素養?
再則成績差,補習家教都來不及,如何弄素養?
其實這些人這些狀況不在少數,
教育大官們,官大學問大,
你們弄個【素養】成功案例或示範給我看看?
所以又是一個空議題!
但是家長們!您別擔心,
我在教育部提出素養之前早就有規劃,
我指導的是【學習素養】,
也只有我教過的學生能獲得素養,
獲得素養的第一個條件是要有時間,
我教過的學生,週一到週五每晚2小時的學習進度,
所以每晚多出2~3小時,怎麼用?
一半時間培養素養,一半時間休閒娛樂,
週休二日你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第二個條件是要各科成績好,
我教過的學生全科成績好是全科學霸,
還是全科小老師能指點同學各科知識,
你說這【素養】好不好?
想上我的課,
先讀完我的文章108篇!
我的部落格 :學習健診中心
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國高中生每週五天執行我的計畫,約2~3小時,家長學習管理檢核每天30分鐘。
「 注意!家長管不動孩子,孩子不聽家長的家庭,請勿諮詢或參加 ,因為學習計畫沒有徹底執行,不會進步。」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676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