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不會的題目課業,不要找人教嗎?他有辦法自己讀書嗎?如果上課聽不懂麼辦?【危機解密中】
2022/06/21 09:51:25瀏覽413|回應0|推薦1

金龍爸拿了兩個博士學位!
鳳凰媽拿了一個博士學位!
龜毛女讀國中成績中上11名左右,
這三口找我當然是為讀書這當事!
女兒有在讀書,但是有些毛病爸媽講沒效,
金龍爸:洪老師!這孩子讀書慢,寫功課慢,考試寫不完又粗心這怎麼辦?
洪老師:按部就班一條一條辦!
鳳凰媽:還有個大問題,她花太多時間在做筆記,很傷腦筋!
洪老師:還好我從1995年到現在,這些都見過也能處理,您放心。
金龍爸:真的嗎?您能處理!
洪老師:我想看一下,她做的筆記及書本考卷!
鳳凰媽:她都有寫,您看密密麻麻的!
金龍爸:她該做的都有做,只是成績不太好,又晚睡。
洪老師:我看她的字還有她的筆記,寫得不錯,整理的很好。她老師怎麼講她?
鳳凰媽:妹妹!你自己講好了!
龜毛女:我老師說我的筆記是全班做的最好的!
洪老師:就是學校老師誇獎壞了,所以她全部心思用在做筆記,耗時費力所以讀書時間不夠,五顏六色的標籤與色筆換不到分數!筆記高分不能幫助你記憶理解考試拿高分。真是捨本逐末!
洪老師:我從不叫學生做筆記,因為寫的時候無法聽,聽的時候無法寫,課後筆記又更費時,不如當場將內容用腦子記下來。
金龍爸:我常跟她講,但是講不聽!
鳳凰媽:她動做慢,整理筆記加學校功課,再加上第二天考試要讀的,每天都弄到1~2點,第二天6:30起床,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洪老師:妹妹!我可以幫你!但是考試100分跟筆記100分只能選一種,你要選哪一種?
龜毛女:當然選考試100分!
洪老師:你不傻嘛!有救了!但是你要用我的方法全盤調整。
龜毛女:我的動作慢,有些功課記不清楚,常常粗心,這樣有辦法嗎?
洪老師:讀書動作慢,我訓練你30分鐘後讀書時間加快1~2倍,每科分數各加10~20分,這樣行嗎?(龜毛女點點頭)整體控管動作能讓你粗心逐漸消失,還有些不用背就記住的方法,全學科加作文,大概要上課8小時喔!
龜毛女:好!
金龍爸:她這樣自己讀就可以了嗎?以後遇到不會的怎麼辦?
洪老師:我教她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不用補習家教,家長也不能教孩子,我讓她全部沒問題總可以了吧!其實像這麼優秀的孩子都被老師家長教笨了,而我只是激發她的潛力,並提昇她的學習能力。
洪老師:但是家長要學習控管抽問檢查,認識字就能做,週一到週五每天10~30分鐘。做得到嗎?
鳳凰媽:30分鐘,那沒問題啊!
金龍爸:可是孩子不會的題目課業,不是要人家教嗎?
洪老師:孩子跟我學習後自己能解決,不用家長費心。我們現實一點,就你孩子來說,成績中上不會的其實不多!(龜毛女點點頭)但是不會的題目,用教的記不久,容易粗心(龜毛女點點頭),如果改變學習過程,因為是讓自己學會的,所以記的清楚,但是我會縮短孩子所需的記憶時間,增加孩子的記憶強度。教的過程中,記憶主體是老師,學的過程中,記憶主體是學生,請問考試誰去考?學生嘛!老師教完後,學生不練習,不就是白白浪費時間嗎?你女兒又不是不讀書,而是不懂如何學習、安排、時間管理,動作慢,記憶不清楚,分數不夠漂亮,這些我都能調整,你們只需要完全配合。
金龍爸、鳳凰媽、龜毛女這三口說不出話來了!
洪老師:所以!我教過的學生!學科含作文完全不需要補習!
鳳凰媽:您的課程連作文也有含在裡面嗎?
洪老師:國高中的中文作文及高中英文作文都在指導課程裡面!
金龍爸:哇!真是太好了!全部都不用補習家教了!省時省力省錢還拿高分!
鳳凰媽:唉呦!我們早點碰到您就好了,也不用吃這麼多苦。
洪老師:我講這麼久,就在等你們這一句!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上完一個月後媽媽來電感謝!因為段考成績出來了,妹妹成績進入第5名,每天11點睡覺,終於睡飽了。我又叮嚀一句:家長盯緊一點,每天不可多做,每週不可少做,國中每天7科2(1.5)小時,高中每天10科3(2.5)小時,剩下時間太多,不能全部玩掉,培養一項興趣專長,為以後人生鋪路。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諮詢前請看完我的文章32篇以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525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