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天遇到森林小學( 實驗學校)的家長,,,
2022/06/17 10:52:16瀏覽435|回應0|推薦1

實驗學校培養出來的竟然是,
少年失學的鄉下人?
問他功課他不會,
他們沒考試,
他說老師沒教,或是教很慢,
一學期才上一兩三課,
問他在學校學甚麼?
抓青蛙,烤地瓜,種玉米,
抓蟲,種植,畫圖,
唱歌,跳舞,搞團康活動!
還要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我有說錯嗎?
 
我是小時侯鄉下長大的鄉下人,
你說的我全做過,
但是我有上學,你沒有!
喂!沒讀書的鄉下人!
(實驗學校的學生)
你確定要開始讀書了嗎?
你確定要準備考試了嗎?
  
要上國中了,才要找我!
為什麼?
因為國中要去真正的學校,
想要升學了!
也遇過國中還在實驗學校讀的,
真的沒讀什麼書,
參加一次公辦聯合模考,
這成績你是打算不要升學了嗎?
實驗學校的老師學生家長這群人
有很明顯的特徵,
不會讀書,
不懂學習,
不要考試,
只想每天待在兒童樂園,
那你就不要出來嚇人。
 
我教的學生,
每週五天在正規校上課,
晚上兩小時完成七科學習進度,
每天休閒2~3 小時,
週休二日,隨你安排,
抓青蛙,烤地瓜,種玉米,
抓蟲,種植,畫圖,唱歌,
跳舞,團康,活動,逛百貨公司,
上菜市場,聽演講,參加演唱會,
享受家庭天倫之樂!
能參與的項目遠超過實驗學校,
重點是在校成績名列前茅。
想學嗎?
看完我的文章108篇再說。
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這些年來遇到這類家長,
如:森林小學,實驗學校,
共學團體,在家自學等,
他們參加前充滿希望興奮,
沒幾年後悔了,
無法跟上學習腳步,
升學就業都是問題,
因為基本學習觀念就是問題,
不懂學習的大人,
大家一起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跟孩子一起逃避課本、教育制度,
等到要升國中、升高中時,
再去補習家教。
 
因為不懂學習不會讀書,
所以覺得讀書升學很苦!
數學很難,
英文討厭,
國文難背,
理化不懂,
社會無聊,
整體而言就兩個字 「痛苦」,
一切自找!
 
學習成績好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努力用功
第二種是輕鬆學習
一般人都用第一種痛苦,
我只教第二種所以快樂,
為什麼讀書會快樂?因為
讀書時間少,考試分數高,
娛樂時間多,每天睡得飽。
 
建議就讀學區內公立學校,
每天用我的方式學習管理,
寒暑假不參加學校輔導,
完全用我的方式規劃執行,
讀書吃喝玩樂一樣都不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5205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