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文談論學習成效,內容刺激!慎入!前三名等請快步離開!
2022/06/07 22:24:24瀏覽379|回應0|推薦1

常有人跟我說:
兩小時不可能讀完七科的!
我笑笑說:
因為你老師姓:不,名:可能,
所以在你的世界中當然不可能,
你家三代都是【不老師】教出來的,
其實讀書靠老師沒用,
因為無論家長會不會讀書,
他們下一代都有兩種可能。
有會讀書的孩子,
靠自己想讀並用好的方法讀書。
也有不會讀書的孩子,
玩心重、習慣差或讀書方法不好。
國中以上一個班級約三十人來看,
大概前三名算是會讀書的吧!
其他的人或多或少在讀書學習上
會有一些問題,
以成績分上中下三階層名次,
每個人都在自己階層的
高低名次裡浮沉,
也就是說前幾名跟倒數幾名
都是老面孔,
這些老師用盡方法,
中間的名次還是在中間,
只有少數變動。
老師們所知的方法有限,
只能勤教嚴管多考試!
況且老師自己的讀書方法
就多少有些問題,
否則當年升大學應該會考上:
台、清、交、 成!
結果考上師範院校後,
只專攻英自國數地歷公其中一科,
這科老師所受的訓練是這科的:教、管、考
而這些老師的主管及主管單位,
甚至上至教育部官員
也都只會部分項目,
雖然師資的錄取任用制度有改變,
但是師資程度還是差不多,
有些人發現事實上還有些下降,
當然老師還要會為官之道,
因為這是官僚體系、國家機器,
這些人怎麼能【栽培】你家孩子?
拜託!請不要侮辱栽培二字,
上一門課就能栽培你家孩子?
簡單講學校只會分類管理,
公私立學校用錢分類,
想擠進好學校用分數分類,
所以不能有教無類,
根本沒有【栽培】,
因為看不出你家孩子是那塊料,
所以無法因材施教,
結果大家一起上一樣的課,
會考之後再分類一次
這孩子成績好上高中,
這孩子成績差上職校,
有些孩子聰明,
只是一時貪玩或習慣差,
你就用考試刷了他!
能解決問題嗎?
請問長官、老師、家長
你們真的有【栽培】他嗎?
他是人耶!他不是貓!他不是狗!
你真的了解他嗎?
你真要【栽培】他,就要了解他,
解決他的問題,而不是擺爛!
當然這樣的體制下,
根本就沒有【栽培】的概念,
只是在【圈養】或分類,
簡單講就是用養豬養鴨的方式進行。
我看到的栽培不少是不平等對待,
不少師長對待學生都是大小眼,
大家都知道老師偏心最疼前三名,
前三名成績好老師還要送他們題本,
他們請假馬上簽,其他人要問半天,
成績後半段的學生老師用斜眼照顧,
也有送後段他們禮物,
錯的罰寫三十遍,不然一百遍。
罰寫完成績也沒變好,
這些栽培你喜歡嗎?
講數學一科就好,
有個廣告詞說得有意思,大概這麼說:
【畢業後大家都散了!
老師會離開我,同學會離開我,
只有數學不會!數學!人家(我)不會就是不會!】
台灣中學生數學
不及格佔應屆總人數的一半,
你們!誰!誰!誰!名師?大官?家長?
你解決給我看啊。
噢!我看到了,
我以前國中學的數學課程,
教育部將一大半難的
移到高一高二去了,
結果台灣中學生不及格人數
還是佔一半!
這就是天龍國官員的思維,
能解決問題嗎?
其實他們還是有智慧,
他們有的只是不智跟不治的差別!
至於其他科不及格的也有,
大概是二分之一
到十分之一的不及格,
但是從來沒有人解決能夠這些問題!
所以就看到一代不如一代,
老師也是如此,
有些老師看到孩子成績不好,
就建議家長帶孩子去補習!
因為不少老師
自己也是靠補習班圈養的,
只好將問題往外丟,
因為老師在受教
成為老師的過程很狹隘,
嚴格講這些老師
屬於單科個人成就與課程說明,
並沒有學到
學生個別學習狀況的解決技巧。
一百個學生就有一百種狀況,
別家孩子學習當然是別人家的事,
但是我都將學生成績
當成我家的事還逐個研究。
一般老師只會【教】,
對於【學】並不了解!
老師們頂多了解自己的學習過程,
這類老師多半是自己努力用功。
但是不了解為何
有人每天打電動還能考到100分,
更不了解
有些人明明有補習有讀書
還考到低分,
全班都抄了筆記,成績都不同,
所以老師跟學生都是差不多的,
這都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的其中一種人,
老師想用一個方法制度
想要全班進步,
當然不可能了!
同學想就聽老師的話
好好努力用功,
結果事倍功半,
這麼多家長同學相信學校老師,
相信補習班,結果呢!
學校有多少人補習不用我說了,
大家心知肚明!
成績有變好嗎?名次有往前移嗎?
有繼續進步嗎?
孩子這題不會
找人教了就解決了嗎?錯!
這題段考出來還是不會寫,
為何數學進步10分,
國文退10分,名次還是差不多。
這也不能怪老師,
因為他們根本沒學過,
老師們在校修的是【教育學分】,
不是【學習管理學分】,
孩子成績不好
不是這科這題不懂不會,
更不是老師不會教,
而是全科學習方法及
習慣、觀念、時間管理不對,
家長培養孩子
要花時間要花錢要耐心要堅持,
還要家長孩子一起
重新學習新技能!
【學習管理學分】是我發明的,
所以一般的老師不會很正常,
但是要老師重新學習很困難,
所以我採用分工的觀念處理,
學生上完我【學習特約指導課程】之後,
在學校就好好聽老師上課,
如何聽課我教你,
在校要完全運用此一技術,
我的方法聽一次課,
相當別的同學聽五次課!
回家後同學如何學習,
家長如何管理,
都必須一一照辦。
我指導過的學生,
每天數學大約用30分鐘,
因為還要弄其他科,
二小時完成七科還要週休二日。
我指導過的學生,
不用補習家教或家長教!
只有一句話~
家長小孩完全按照我的方式執行!
結果,,,
北一女高一數學58分,執行5天98分!
國一數學10分,執行30天60分!
國二男生數學34分,執行30天65分!再執行45天86分!
別以為數學好就能過關,必須要【全科】好!
我教過高二女11名36天帶到第3名,
我教過國二第2名一個月帶到第1名,
我教過國一倒數,高中考上第一志願(建中),
我教的學生成績進步是常態,
沒進步是特例,
前年有一個,擺爛不做,怪誰?
所以我要求
聽完課第二天立即執行,
沒想到才幾天,
遇到小考、段考竟然進步了,
怎麼沒幾天就變成資優生,
全家都高興。
因為他們一起聽了這一堂課,
大人小孩必須完完全全配合執行。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8小時,
代代相傳~~~我只教這個!
英自國數社五大科加作文(國文作文、英文作文)
免補習免家教免人教免看錄影檔
免暑期輔導免寒假輔導免上網課
國中七科週一週五每天2小時,
高中十科3小時,執行我的處方。
每天11點睡覺,週休二日,
還怕你不懂得怎麼玩咧!
繼續執行我的寒暑假計畫,
開學後執行時間再減半,
每天剩下時間太多怕你玩瘋,
上課時再告訴你時間管理,
怎樣玩別人瘋你不瘋,
要靠規劃人生!
妳以前不小心考不及格,
聽課後不小心考100分。
過個寒暑假不小心進步好幾名。
每天家長控管30分鐘(~10分鐘)
我的文章至少看完32篇。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忙線或未接電話,
請發簡訊通知我喔!
簡訊註明:
我要諮詢課程(包含適合聯絡的時間)!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494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