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管實體授課或線上授課,基本上一個樣!因為對教與學認知錯誤!
2022/05/20 12:00:04瀏覽297|回應0|推薦1

一群人搞不清楚
什麼是教育?
什麼是授課?
什麼是學習?
因為疫情考量實體授課改成線上授課,
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我要特別說國中生、高中生,
當你不了解或不懂什麼是學習,
任何形式的授課都是浪費。
如果你的眼睛功能正常,
麻煩看一下成績單,
為何前三名、中上、中間、中下、倒數三名,
這五族群無法改變自己的成績,
中間的一直在中間,
前三的還是那3個人。
跟你授課方式無關!
只跟你打發時間有關!
你想打發多少時間?
實體授課與線上授課結果根本沒差!
當有人爭執線上授課有沒有效,
我覺得很好笑,
授課形式有差異,
結果個人成績沒有差異,
因為根本不懂學習!
  
孩子在家【學習】產生的種種狀況,
很多家長無法【管】!
腦子還好的人請你想想,
學校正常上課8小時,
回到家裡面4小時都管不好了,
成績都亂七八糟,
現在可好了,
整天12個小時在家裡面能做什麼?
所以結果一樣。
  
我想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學習】?
想知道的人請搜尋我的文章,
其實很多人知道的學習只是皮毛,
包括某些教授、老師、家長、專家!
  
有人問:你說的是不是記憶術?
我說:你知道及看到的記憶術,
在1987 年我就知道了,
當下被我扔掉了!
我覺得你好像在問我:
地上的那堆垃圾是不是學習?
  
我說了你也未必相信!
因為你認為你懂【教育】,
你會堅持你認為對的事,
但是我講的是【學習】!
很多人喜歡混為一談,
更將一個模糊的概念變成無限上綱,
例如:努力用功!
很多中間或中上程度的同學也很努力,
為何成績不能進入前三名?
書呆子也很努力用功啊!
就是學習出問題,
但是你不知道!
最後只能說:你要繼續努力,好好讀書!
 
當人們認定某種教育觀念或教學模式是對的,
這些人會代代相傳,
所以對或錯?真的!很多人自己不清楚!
如果你是對的,
我想孩子成績一定很好!
根本不用聽我在這裡廢話!
  
我從1995年教【學習】這一項,
指導國中小高中成人應付各種考試,
我從【學習】入手無須打罵,
讓學生了解每一門科目如何【做】,
包含預習複習練習溫習所有【細節】,
也讓家長一同【學習】,
並了解如何做好【管理】。
代代相傳要傳對的好的有效率的傳家寶!
這一門【學習管理學分】你修過嗎?
我寫了1000多篇文章看完了你就知道了。
https://blog.udn.com/mobile/mt112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437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