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需要教育專家還是學習專家?這句話讓人很難明白!知道卻做不到那是白搭!
2022/05/03 13:40:23瀏覽769|回應0|推薦0

我在網路上看了一篇有關親子學習的文章,
大概說明了一個現象,
孩子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
所以會假裝肚子痛、逃學、等等症狀。
小孩在乎大人的臉色而做出種種反映!
文章的標題是
【比起面臨考試,孩子更害怕父母的反應、沒考好的懲罰,會讓孩子恐懼學習,以肚子痛想睡覺等防禦手段來逃避】
最後是希望家長【避免讓孩子陷入恐懼的話語】
摘至網路
https://futureparenting.cwgv.com.tw/family/content/index/24223
摘自 金善浩《好好說話的情緒教養》/ 大好書屋 
他是韓國的小學教育專家
  
其實很多教育專家都有類似的發表,
尤其是東方特別重視申升學主義的國家或地區,
對我來說就是老生長談,
何況我就是有類似的親身經驗,,,
  
老爸說:你沒考九十分,一分打一下,
考試那天就肚子痛裝病在家,
因為我很清楚,讀書很累,沒有讀,能逃就逃!
老師說:明天作業沒交的罰抄課文十遍,
所以第二天裝病請假在家寫作業。
媽媽:老公你別那麼嚴格,你都把孩子嚇出病了!
所以要求標準:只要下次別考到比這次低就好,也不提處罰了!
所以成績是90、80、70、60節節敗退,
順利進入放牛班,,,
  
所以我一向認為這些國內外的教育專家腦子有問題,
我相信他們是教育專家中的授課專家及廢話專家,
問題在哪?嗯!不清楚!
問題源頭在哪?呃!不知道!
現代教育就是這副德性!
都是聽專家說的!
專家只專他家,不專你家!
你希望改變家長的教育觀念,
但是你沒有改變小孩的學習觀念!
專家相信體制內的老師的付出能解決問題,
事實上無法解決,
所以前三名的是固定的這三張臉,
倒數三名的還是固定的那三張臉,
現在是有方法解決教育界的難堪,
那就是不公布名次,哈哈哈!真是絕了!
  
小孩子更絕,
有個寶貝國小中年級某科考個70分,
媽媽問:你這次麼考得這麼差?
孩子說:題目很難,都考課外的,我隔壁的才考68分。
媽媽說:你要多注意一點,
以後上網要多查一些課外資料,
別光顧玩遊戲聊天!
孩子說:好啦!我會多查資料啦!
天知道他跟隔壁的各是倒數一二名!
所以這孩子天天藉查資料的名義上網玩,
上了國中之後,第三次段考就唱起了滿江紅!
  
回歸本文主題,專家陳述問題,
然後提出個路人甲的解決方案,
所以專家解決不了問題,
很多家長說,
我都試過專家講的方式,
孩子成績還是沒變好!
低聲下氣,不打不罵,成績更爛!
現在怎麼辦?
  
其實只要能把孩子成績調整好,不就一切都解決了!
哪來的:父母責備、孩子恐懼、鬧家庭革命啊!
奇怪,為何無法解決,因為搞錯方向,
因為專家師長自己對考試都有障礙,
這些人都認為成績好是天生的,
一切要看這孩子是不是讀書的料,
  
孩子國小前三名,說是聰明天才,
上國中之後退到17~18名,這叫江郎才盡,
問問老師專家怎麼辦?
學校老師搖頭,我沒辦法,這孩子自己要再努力啦,
補習班老師搖頭,我沒辦法,這孩子太粗心要小心一點啦,
家長也搖頭,我沒辦法,我再上網找專人處理,
家長利用搜尋引擎丟了幾個問題搜一搜,
越過一堆補習班、數位學習各式廣告,
再跳過一推專家的親子教育廢文,
竟然發現我的文章,愈看越有趣,
有篇文章竟然跟自己孩子狀況類似,
調整後成績竟然能大幅進步,
還有個案例更誇張,國一下倒數三名,竟然考上建中!
霎時恍然大悟,這才是我要的!
  
看看教育的天平,,,
在學校天平的兩端,一是授課,一是學習,
在家裡天平的兩端,一是管理,一是學習,
所以教育的天平另一端就是學習,
學習重要但是有問題你看不見,
因為你只看到教育,
到底是真瞎還是裝瞎?
學習不管是在校或是在家都是舉足輕重,
想要調整到平衡最洽當的位置嗎?
你要用多重的砝碼呢?
我常說拿到100分有兩種人,
一種是輕鬆學習,一種是努力用功。
你要哪一種?
奇怪,我用四兩就平衡了,你為何用千金?
  
因為我調整學生也調整家長,
所以兩者都需上我的課。
學校的部分有授課專家(學校老師),不用處理!
學習的部分要學生要接受訓練成為學習專家
管理的部分要家長要接受訓練成為學習管理專家
我的課詳見其他文章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 洪老師
可發簡訊或line(先看完文章32 篇以上)
註明:諮詢課程及方便聯繫時間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389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