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讀書沒有捷徑只有方法?
2022/03/23 08:16:49瀏覽559|回應1|推薦2

我用一個故事來說明,
小明在國文課的默寫不及格,
國文老師要他在自己座位上背書,
背好時再補考默寫,
小明當下允諾後並沒有好好背書,
卻一直左顧右盼,
找機會跟同學講話聊天,
國文老師走到他旁邊訓斥一頓,
你自己不背書就算了,
為何還要打擾人家背書,
你去跑操場好了!
老師!我要跑幾圈?
你自己決定多少圈!
跑到你覺得回來後可以好好背書!
瞧!體育老師剛好在我去說一聲,
兩位老師耳語,後就要小明去跑步,
小明拖著承重的步伐到了現場,
老師!我開始跑了喔!
體育老師看了小名一眼搖搖頭,
你過來!你要先暖身拉筋,避免受傷!
小明按照指示做完暖身後,
小明又說要準備開始跑步了!
體育老師又說等一下!
同學!你的鞋帶要重新綁緊,
你這樣跑等下鞋子會脫落,腳會扭傷!
喔!小明立刻低頭綁完鞋帶,就開始跑了!
體育老師說等一下,你回來!
同學!你的起跑姿勢不對,
你以為是去逛街,去百貨公司搶福袋嗎?
來!起跑姿勢調整,像我身子這樣,腳這樣!
等一下!我說123開始你就用力衝出去,
這操場四百公尺,每百公尺有一道白線,
衝完100公尺後,調整步伐大一點,
剩下最後100公尺你要全力衝刺,
我會幫你計時,準備!1!2!3!開始!跑!
小明跑回來,喘吁吁,問幾秒?
體育老師說:原地跑步不要停,逐漸放慢!
氣要調順一點才能停下來,
秒數我寫給你,請你自己看,
等下交給國文老師,
老師接著說道:
同學!背書沒有捷徑,
跟跑步一樣,一步一步來,
跑步看起來簡單其實技巧很多,
背書也是一樣,
你要先瞭解這一課講什麼!
一共有幾段,每段重點不同,
每一段讀一遍想一想,重複幾次,
背好一段換一段,跟跑步很像,
最後所有段落在一起來,全部衝刺一陣!
每個動作無縫銜接不要停,書一下就背完了!
好了!回去吧!別在東張西望了,加油!GO!
果真!小明回去後一下就背完,默寫高分!
所以讀書跟跑步一樣沒有捷徑只有方法!
後言
看樣子這位體育老師比國文老師更了解讀書方法!
很多學科老師(英自國數社)沒有教孩子讀書方法,
或許有教,教得不清不楚,努力背也叫方法嗎?
或許教的方法不好,像心智圖比努力背花的時間更多!
或許教的方法太狹隘,只能用一科~社會科!
或許教的方法很好,但是溝通不良,沒人要聽。
問題是從回家後的那一刻開始的,家長沒責任嗎?
但是在學校也產生了問題,老師沒責任嗎?
成績不好就補習家教,那不就是同一批人嗎?
大人沒教好倒楣的是孩子,不懂學習之道!
所以這孩子出社會工作後,依然故我!混嘛!
成材的不多,混日子的多,
因為從小被一群混江龍養大!
社會人分析:20%是支配者,80%是被支配者,
你是哪一種?
如果你是前20%的支配者,
我恭喜你,但是你孩子呢?
你說這群80%的大人有正確的學習心態嗎?
你以為會歹竹出好筍嗎?那要看機率啦!
我1995年進補教業,又跳出自創學習指導,
因為發現學生成績爛,大人小孩一起混日子!
大人混事業,小孩混學業,到底能不能畢業?
小孩成績不好,大人不知道如何讀書學習,
不知道的人還去問不知道的老師同學,
不知道的人還要決定怎麼教!傻了嗎?
有的人找到我,我就一一解決,幸福過日子!
成績進步免煩惱,從此不為成績吵,
但是就是有些人孩子寵上天,
所以兩種人是沒救的啦!
孩子不配合當然沒救,
家長不配合也沒救,
你以為我是補習班?還是餐廳?
想點菜?門都沒有!
不投緣!不想聽!不好吃!換一家?
你想都別想!
我會要求學習過程的每一件事,
不配合請別找我!
親子完全每天配合,
成績沒進步請立即找我!
所有學習問題我都能解決,
包含全部學科加作文,
我的課只上8小時左右,詳情看其他文章。
找我前先讀32~108篇文章以上。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請直接來電,未接電話請發簡訊,我會回覆。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225056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3/29 17:21
 0325
▲👍💥打擾了!! 💖廣傳手機<●1代拚萬代><●拚自己及萬代子孫「●不再被錢陷害萬代」>!!✌️\^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