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你孩子班上,從0分到100分的什麼成績都有,不都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嗎?
2022/03/10 11:13:20瀏覽228|回應0|推薦1

請問現在國小到國中高中有沒有教四維八德?
我從1995年到現在輔導學生,
教授(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每一個學生我都問:什麼叫孝順?
一種是說不出來,
另一種是有說跟沒說一樣,
請問是誰做錯了?
多數人(家長,老師)不會反省自己,只會怪別人!
如果講到學習,
那個更慘!連他媽都不知道,
別說老師,因為老師更慘,
老師自己在學習上
都有問題沒解決,
只會一句,你要努力用功,
至於用多少時間?出多少力?
方向,步驟,執行細節
搞不清楚大有人在,
就是這一句話(努力用功)帶過。
搞到要補習家教(換湯不換藥),
活活累死孩子。
好不容易考上大學立刻放鬆,
不小心腦袋放鬆休息四年,
因為不升學不考試不讀書,
畢業後空空如也。
誰敢用啊!見鬼了!
甲公司培養你教你栽培你(半成品),
然後你一句話不爽跳到乙公司(當成品),
你當甲公司是學校,
甲老闆是白痴嗎?
每個公司都希望找到會做的人,
絕對不希望找到叛徒及學徒(從頭教起)。
現在大學生的問題在哪裡?
從家庭,國小,國中,高中,
到學校教育,及主管單位,
好像是一路錯到底!
三個臭皮匠能勝諸葛亮一時,
但是這一世臭皮匠就是臭皮匠,
教育如果又被政治或專家污染當然更慘,
你會發現臭皮匠做的這皮鞋又黑又亮,
只有穿過的人才知道,
這鞋太小磨皮,
裡面有根釘子扎肉,
鞋底破個洞,
一群人只看表面,
只會說這鞋好看,
穿過的人才知道,
人生表面做到底,
自己難過在心底!
所以成績大人都關心,
孩子自己根本難使力,
學習是一種內在的思維與方法,
透過格物致知研究學問知識,
透過科學數據確認方法速度,
透過考試分數證實知識擁有。
一個成功的人,
講究人品學識,
人格品德:有教有學嗎?
四維:禮義廉恥
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家長們問你家孩子看看?
知道嗎? 學過嗎?
學問知識: 各科成績好嗎?
英自國數社五大科,
考上大學前這些只算是基礎,
結果能力分班,資優分班,
成績好才能進好班或進私校,
結果教育成效不彰,
補習家教私校畸形教育林立,
還有一堆人想考資優班或名校,
所以基礎教育成效幾近零分,
因為成績好不是老師帶起來的,
因為成績差是老師帶不起來的,
全靠孩子自己發展的學習能力,
無知的家長就把責任推給孩子,
成績差是因為孩子自己
沒有努力用功!講不聽!
真正問題是
孩子根本沒學過怎麼讀書,
該怎麼處理英自國數社五大科,
如何執行各科不同的學習方式,
有人說讀書就看看書寫寫題目,
有那麼厲害的話,
不就人人都每科90分、100分?
有家長說:
我們以前都很自律,
會自己讀書用功,成績都很好,也都不用別人教或者補習家教。
我這樣說吧!
這家長講的是少數,我講多數,
以前的人有學過四維八德,
以前的人有
羞恥心、責任心、榮譽心,
現在的孩子沒有!
你問他考10分跟考90分有何不同
他的感覺是一樣的。
因為他現在滿腦子只想玩電玩、滑手機、看電視、看動漫、電腦上網、講電話。
現代人大多會孝順子女,
現在的孩子可不會孝順父母啊!
這誰教的?大人教的啊!
可笑的是該教的沒有教,
不該教的他自己學會了,
你要靠老師教嗎?
能教出什麼樣的成績出來?
有人說:洪老師,
你自己也是老師,
何必這樣子污蔑別的老師!
我講的是事實,
你看你孩子班上,
從0分到100分的什麼成績都有,
不都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嗎?
我教的是
學校老師不會,
家長不會,
補習家教老師不會的東西!
我教的是
英自國數社加作文,
各科不同的學習方式,
涵蓋讀書聽課考試
小考段考大考日常作息與實務
預習複習衝刺計畫與
內容的時間控管
每天的學生執行與家長管理
坊間的記憶術心智圖,
我在1987年就把全扔掉了,
不必跟我再提!
要補習的就去補習,
要家教的就去家教,
不用找我!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Line ID)洪老師
文章創作1000篇以上
瀏覽人次1100000人以上
我的文章看完32篇以上歡迎諮詢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97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