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女孩很乖聽話,但是補習家教記憶術都上了,成績還是差!上完我的課,半年後進入前五名!
2022/02/14 11:35:47瀏覽567|回應0|推薦1

> Subject: 如何使孩子成績進步
> From: eliza******mail.com
> To: learn9958@hotmail.com
> 小女唸私立國中一年級,
成績一直不太理想,
全科只有英文及歷史70幾分,
其餘多40-50幾分,
找過號稱段考不到九十分
可全額退費的老師補習,
數學還是考50幾分,
我都不好意思叫老師退費,
也花數萬元去上全腦筆記課程,
但筆記寫了成績仍然不及格,
每次段考為了成績常搞得母女關係惡劣,
想請問跟老師學習的基本要求,
因為唸私中,不太可能4,5點回到家,
約7點半到家用完餐8點,
功課多在學校做完,
回家多數是預備明天的小考,
這樣的學習時間夠達到老師的要求嗎?
家長需要配合的部分呢?
因為要照顧失智症的母親所以常常很累,
不知道家長要付出的時間和精力是否我可負荷的,
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和老師約時間,
另外想確認的是上完8小時的課就可以了嗎?
還是後面有其他的上課時間及費用?
------------------------------
家長您好:
從您來信,我先初步做一些推斷,
令嬡可能對英文及歷史比較有興趣,
或是以前有提早學習英文,
或小時候喜歡讀歷史故事書,
而英文及歷史得到70幾分,
其實分數不高,憑的是印象分數,
因為不是很積極,或是方法不對,其他科40-50幾分,
看樣子讀書沒有效率,或私校壓力大但是讀書不得法,
壓力也會產生有讀書但是成績差的反效果,
或者說:你怎麼說她就怎麼做的消極應付!
看得出她的時間管理及讀書方式有一堆問題,
我覺得需要時間跟她好好溝通(說服)及調整,
(先透過~學習行為診斷分析,溝通、心理輔導、開導,)
如果她願意接受我的方式每天在家執行2小時(習慣後1.5小時)
(傳授全科加作文的減讀加分技巧),
大約1週~1個月以內全科都會進步(可參考其他文章)!
-----
我覺得有些觀念必須跟你溝通,家長要學習管理技巧:
1.補習是沒有必要的,浪費錢更浪費時間(最重要),
因為在學校聽課跟在補習班聽課是一樣的,
在學校不懂,到了補習班還是不懂,
補習班一週一兩次課,時間更少,進度更快,
在學校有時間不問,到了補習班想下課根本不問,
家長哪曉得,連問個問題都有狀況?!
什麼狀況?第一種根本不問!第二種不曉得怎麼問?
師長種種錯誤觀念,孩子養成依賴性【等】老師教,
結果成績不及格,怎麼補還是不及格!
這些個心態、觀念、作法全錯!
這些家長及老師還不知道自己是錯的,然後責任推孩子!
所以孩子覺得讀書很累,更討厭讀書!
成績好壞或高低掌握在孩子身上,
學校老師(含補教老師)無能為力,否則班上怎麼還有不及格的人呢?
補習班老師通常會留下90分的做廣告,其他的...大概想辦法丟掉或隱藏!
事實上很多學校及補教老師無法將不及格的學生帶進步,這是事實!
但是家長或老師把責任推給學生,說孩子不認真學習!
2.坊間很多記憶,全腦開發,速記,筆記,各種記憶法,學習法,號稱提升記憶力考試拿高分!通常是兩種類型:
第一型:記得快,但是課本翻開無法應用,只能記電話號碼,密碼,英文單字,百貨日常用品!
第二型:記的慢,針對課本應用,需要畫圖或做筆記,因為很累人所以不持久,一段時間就不用了!
很多家長看到廣告花了幾萬元學費,得不到效果,然後家長或老師還是把責任推給學生,說孩子不認真學習!(說真的!我個人覺得用這種方式讀書的人,聽完我的課一定想罵自己是白癡。)
3.您說:因為唸私中,不太可能4,5點回到家,約7點半到家用完餐8點,功課多在學校做完,回家多數是預備明天的小考,這樣的學習時間夠達到老師的要求嗎?
回答您:如果你能確定停止所有學科補習,改用我的方式:
孩子11點上床睡覺,週休二日(除非學校週六上課或學音樂美術),
週一~五,約在10(或9:30)點可以完成7科當日進度(用我的方式),
那麼剩1(或1.5)小時的時間,給她輕鬆娛樂休閒,準時11點上床。
私中狀況我很了解,以後會留得更晚,所以您講的是國一的一般情形,
我處理過很多案例,我只要跟家長、孩子溝通,如何使用管理時間,
只要孩子願意使用我的方法,孩子就能輕鬆讀書得高分!
成功關鍵:家長學會每天10~30分鐘的【學習管理】動作!
4.跟我約好時間地點後,家長、小孩、跟我三方溝通面談,傳授方法,
越早執行進步越多,
費用確認及學習諮詢請直接電洽
大約8小時一次完成整套課程,
外加後續無限學習技術支援。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課程內含:學習行為診斷分析,
全科減讀加分法則,學習管理計畫!
以後有任何問題請用電話或LINE溝通,
我不再收任何費用!
如果孩子願意用我的方式,
讀書的時間會縮短,成績全部提升,
休閒的時間逐漸會維持到晚上一半時間,
願意用的人才一週就發覺,
各科成績開始進步,學習開始有信心,
依你孩子的狀況來看,
預估上我的課聽到一半會發生下列狀況:
讀書的速度加快一半以上(2/3),
(例:原本讀書30分鐘,現在只需要10分鐘)
一個月後成績提升成長空間一半以上(2/3),
(例:原本考試70分,現在考試超過90分)
別嚇一跳!我說的就是你孩子!
因為讀書速度快的人,我只能提升1/2,
(20分鐘變成10分鐘)
成績高的人,我只能提升成長空間1/2分數,
(90分變成95分偶而100分)
別說不可能!
我當場就讓家長見到自己孩子速度變快,
記憶提升變強。
家長旁聽也能讀書變快記憶變強!
那是贈品!哈!哈!
想要孩子成績一路順風,
必須孩子願意完全配合,
還要靠家長每週五天的學習控管!
每天10~30分鐘的【學習管理】動作!
不願意用的人,當然不會進步,
有疑惑全家人可先看看我的文章,
因為你會發現有些狀況跟你孩子一樣,
讓他看看,如果能接受當然好!
如果妳孩子不接受,也確定他不會配合,
拜託不要參加!
不要浪費我的時間,你的錢!
~~~~~~~~~~~~~~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約8小時):
一次課程+後續無限學習技術支援
課程內容: 
1.學習行為診斷分析(溝通開導) 
2.全科減讀加分法則(各科秘訣)+作文 
3.個人學習管理計畫(滿分策略) 
對象:國小三年級以上、國中、高中、
成人等有考試讀書的需求皆可報名!
地點:全省到府或高鐵站、咖啡廳、速食店。
自備:全科(單冊、總複習)講義或自修、
學校考卷、紅藍筆文具等。
費用:終生一次費用,
每年以價制量,請課前諮詢。
預約或諮詢專線:0912992104 (LINE ID)
學習的兵法家 洪琪峯老師
(忙線或未聯絡上,請發簡訊。)
請上網搜尋:學習特約指導
或上網搜尋:學習健診中心
文章創作:1000篇以上,
點閱人氣:超過110萬人次!
FB粉絲專頁:學習健診中心
http://blog.udn.com/mobile/mt112
拜託一下!
我的文章沒有看過32篇以上,
請勿來電諮詢。
~~~~~~~~~~~~~~~~~~~~
改變學科成績的第一步,
每天輕鬆學習全科!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7168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