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讓一名成績中等的國三生成績進步大幅後,他竟然開始亂搞,,,
2021/08/06 20:04:11瀏覽328|回應0|推薦1

這名國三學生經過學習行為診斷分析後,
安排量身訂做的個人學習管理計畫,
他是上學期第二次段考後才找到我的,
到了第三次段考只有數學進步十分,
由於該校第六冊都已上完,
所以學習管理計畫就針對他的狀況個別制定總複習進度,
每天徹底執行及調整,從讀書到題目的練習方式都重新來過,
沒想到以前週考班排第20名,現在是班上第4名,
這個進步可能讓這位同學覺得這裡太神奇了,
認為自己有機會擠入明星學校,所以加倍努力用功,
興致勃勃該生自行又多準備一堆參考書練習,
有歷屆試題、分冊題本,還有最弱的理化。
加上回家功課及明天考試科目,往往K書到凌晨1~2點,
因為每天5:30起床,卻造成睡眠不足,學校上課精神不濟!
這個後遺症是很嚴重的,容易造成考試失常,所以我嚴格禁止!
因為我做的國三會考總複習計畫非常嚴謹,(高三亦同)
我有特別建議挑選適當的一套總複習及單冊參考書,
書是要讀精,不是要讀多,累死就不用考試了!
我教學生技術讀得快記得住考得好!
不需要再為某些科目加強,或再準備其他參考書或題庫,
因為主力時間規劃是針對會考,
另外也有時間規劃學校的週考,段考,模考,
只要按部就班完成我每天的進度,成績進步只會更多,
千萬不要自作聰明加減內容或改變我制定的學習計畫,
因為我是根據每個人的時間、腦力、全科(強弱科)進度調整,
任何動作都需經過我的同意,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國三下我設定的目標是會考不是學校的大小考試,
同學請看清楚目標,會考最重要!
希望同學11點睡覺,充足的睡眠是腦力的基礎!
各年級相關【學習特約指導課程】,預約中!
濃縮課程8小時,後續諮詢無限,可代代相傳。
諮詢專線:0912992104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6616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