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驕縱必敗
2019/08/17 12:27:19瀏覽441|回應0|推薦1

其實資優班的學生也沒什麼了不起,
因為我一堆學生贏過資優生!
請問數理資優贏得過我教的全科資優嗎?
我常要學生別進數理資優班,
學校安排課業太累時間太緊!
不如在普通班輕輕鬆鬆拿個5A++直接給資優生難看!
所有大考科目考幾科?不是一兩科,是全科!
請問大學還有數理資優班嗎?
只有系別!沒有資優生!
還需要在國中搶數理資優班名額嗎?
到底是滿足大人的虛榮心還是滿足小孩的虛榮心!
貼個資優生標籤家長爽個三年,然後學生累死了,
最後龍蛇雜處一起參加大考,榜首未必是你孩子!
有不少數理資優班的學生輸給我的山寨版全科資優生!
大學文憑上面有特別標註你是資優生嗎?
我遇過不少資優生蠻驕傲的,虛名而已有什麼了不起!
難怪有些資優生也會考不好!因為驕縱必敗!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沒讀過嗎?
讀過還這麼養小孩,又害了一條人命!
所以數理資優班的設立,
就是以前的能力分班中的好班!
換湯不換藥,之前的常態分班又被踹翻了!
制度反反覆覆,說明了教育單位的無能!
某校A老師教資優班,學生段考總平均是A,
前年A老師教普通班,學生段考總平均是B,
更早A老師教放牛班,學生段考總平均是D,
其實你叫任何老師帶這3班結果都一樣,
成績掌握在學生自己手上,跟老師無關,
改變學生的學習本質才可能成績進步!
所以我一個一個調整,一個一個溝通,
調整家長也調整學生,一次上課一個家庭,
對症下藥,聞望問切,快刀斬亂麻,
大約6小時救一命或救一家庭,
遇到很多普通班中間名次學生,
帶到班排前面,再帶到校排前面,
贏過不少該校的資優生,
其實孩子不是高興贏過多少人,
以前不會讀書壓力大,
成績考差總覺得對不起父母師長,
寫個功課準備個小考都要弄到晚上1、2點!
若參加補習那就更沒日沒夜,
假日都要補眠到中午再趕去補習班上課,
這些學生跟我學習一段日子後,
我問他們跟我學習得到什麼好處?
你最高興是什麼事?
回答竟是三寶答案:
終於每天都睡得飽!(時間太多)
學校課業輕鬆完全沒有壓力!(成績太好)
假日終於可以跟小時候一樣,全家一起出遊!(生活美滿)
他們對於數理資優班或資優生根本提都沒提,
因為完全不看在眼哩!
我的山寨版資優生以前也只是一般學生,
現在全科都很優,生活也很優,
跟本不在意數理資優班的學生!
他們都很清楚,那不是對手,也不是目標,
重點在考上優質大學及自己理想的科系!
為自己的人生布局,運籌帷幄操之在己!

學習特約指導課程
諮詢專線 0912992104 洪老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112&aid=12857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