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台灣老人(1933-)的忠告: 台獨? 併日? ─ 轉載
2016/08/21 01:59:12瀏覽2908|回應16|推薦74
當年老蔣的極為嚴重的失䇿!─ 轉載

註:「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 以德報德」. ——《論語憲問》. 「以德報怨」, 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錯誤的觀念.

一位台灣老人(1933-)的忠告:他們終極目標不是台獨, 而是將台灣併入日本。

轉發按語:此文低估了一倍多台灣日本人。還有30萬駐台日軍, 日本投降後全部脫下軍裝,入籍台灣。因此, 現台灣有日裔皇民約400萬!他們終極目標不是台獨, 而是將台灣併入日本。台獨只是他們的過度和跳板。武力解放台灣時 ,他們是會和解放軍打巷戰,拼到底的!
正文:混在臺灣內的日本人                           
楊振明教授記述:台灣竟然還有那麼多日本人
二戰結束後,有30萬的日本人留在台灣,變更姓氏為台灣人, 台獨就是混在臺灣內部的日本人之陰謀。現在他們在台灣後代估有2 00萬人之多,真正的臺灣人不可不防。
以前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臺灣有激進親日分子,自去( 民國103)年6月間,高中歷史教科書微調案引發後, 不少台獨學者抗拒,只准使用「日治」不同意用「日據」 …等,進而除「中國化」、除「台灣化」、推行「皇民化」… 這些激進親日份子,其背景沒有人去追究。在台灣這麼自由、 民主的社會還迷戀日本,擁抱日本,當然有他民族的特質; 表面認定他們是在玩弄政治搞台獨, 壓根兒就沒有人去想他們原就是日本人,這不是胡說, 也不是扣帽子,有史實可考,戶籍事務所應可驗證, 政府接收時外交、內政部都應有公案文書可查。
中華民國34年接收台灣時,那時約有30多萬日本皇民, 放棄日本國籍,歸順為中華民國國民,落地生根。我們沒有以異族相 待,視為「同胞」,與我們共用台灣繁榮生活。二 戰結束後, 日本國內百廢待舉,國窮民貧,原住台灣日本人民, 他們自知遣返日本難以謀生,當時有部份日人要求自願留在台灣, 放棄日本國藉,變更姓名為台灣住民,這些日裔皇民, 多為日據時代大、中、小學校教職(教授)人員, 公私營機構技術人員或從事商務人員,還有社會浪人、流氓… 等行業。他們教育程度、經濟生活都比台灣人優渥得多。
這批人在政府遷台初期,兩蔣政府統治下,不敢妄動。待至李登輝、 陳水扁執政後,在政治、學術、商業各行業竄出。至目前更是囂張, 目無法紀,竟敢說「支那男女滾回支那」,「支那外來種滾蛋」!我 們不能再沉默,應全民奮起,清理門戶。光復台灣才70年, 戶藉資料應清楚記載,更改姓名是可查鑑,凡叛製造事端者, 查清身分後,依法究辦或遣返日本,除去害群之馬,以安我家邦。
   台灣光復至今已70年,那時台灣住民約500餘萬人,現約有4. 5倍成長,那時歸順日本皇民約30餘萬人, 至今也約100多萬人。其部分知識份子與經濟富裕子弟還投入政治 體系與民意代表,從事政治活動,搞台灣獨立。如李登輝就是皇民代 表人物,在他與陳水扁執政20年,錄用不少搞台獨分子, 進入高等學術單位與政府機構。他們以不當言論,歪曲歷史事實, 誤導人民視聽,醜化中華民國政府,去「中國化」、去「台灣化」, 推行「皇民化」 ,擁抱日本者大有人在。
   台灣光復,日本皇民遣返時,臺北市街道只有衡陽街、 成都路和延平北路、博愛路比較像樣,週邊都是農田。這八條街商人 多為日本人經營,日本商人被遣返,其不動產店面房屋無法帶走, 只得廉價轉移給台灣人,( 附民國38年8月16日掃蕩報刊登台灣省日產清理處第二批日產移 轉案件審查決定公告報紙佐證是實)或贈送給本省人, 無法攜帶的東西就送給本省人。還有日本人知道返回日本生活艱苦, 將自己親生幼年小孩送給本省人收養,我的鄰居就收養一個女孩, 現年已70多歲。在日本人離台時, 有不少本省人接收日本帶不走東西,這些受益者, 還有曾在日據時為其工作的二鬼子,當然稱讚日本好,與台獨唱和, 高喊台灣獨立。我們的公營事業機構及民間社團員工, 每年都有組團赴日本旅遊,到達日本後, 日本政府設有專職單位接待,將台灣旅遊人員納入會員發給會員證, 返台灣後與其保持連絡,視為親信友好。曾有人狂言, 日本要統治台灣,只要來一個領導人就可治理, 也就是說在台灣這些旅遊會員就是他們將來治理台灣的成員。留台灣 第一代皇民多已過世,第二代正當時,第三代初啼上街,無視法紀。
民國36年政府遣返日本皇民,那時我才14歲在學, 學校帶領學生到基隆碼頭為他們送行, 我也參加了那雜亂淒涼的場景,時隔70年,如在眼前。我現年82 歲,本可平靜渡過餘年,不涉國家社會煩擾之事, 近日見新聞報導台獨人士製造事端,我只本良知,將上述歷史事實, 提供參考。
日人遣返與留住台灣皇民改姓名歸順之事, 70歲以下的人不會知道這個史實,85歲以上者可能知道一二, 但為數已不多。若是查訪當時遣返日人情況,從早期的《 台灣新生報》合訂本,或政府檔案資料,還有年長者應該知曉。我年 老體衰,看到不公平事會影響情緒,這篇東西我寫寫停停, 寫了好幾天,我不是在投稿,我只是在提供歷史事實, 喚起國人記憶,揭穿在台日本皇民餘孽背景,披著羊皮狼的面紗, 使現在的台灣人認清他們的真相,使他們無處遁形。
這份資料旨在提供媒體參考與歷史學者作深入探討,發揚光大, 媒體是可作有計畫的深入報導。
早年台灣志士楊逵,他是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不能分割, 同根同源,同文同種,雖然有些不愉快的歷史宿命, 但事實真相就是如此。很可惜美好的台灣就被這些皇民餘孽分子搞亂 了,怎不叫人痛心!
凡有血性的同胞,懇請廣為轉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lee123&aid=712968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籍日裔
2016/08/22 14:38
唸大學時有一同窗友人能言日語,初以為用功補習所以致之,直到最近她才自曝是戰後留台後裔的身分,始恍然大悟。
之前從未聽聞有拒返滯台的台籍日人,長輩也未曾提過。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3 04:06 回覆:
很有趣的故事, 我們親戚中, 在二戰結束前, 也有人娶了日本女人。 至於皇民化的台人, 倒是聽到不少。 另一有趣的現象是, 這些有日人血統的台灣人, 在台灣光復七十年後的今天, 他們中有多少人, 心向日本。 而中華民國主政台灣這麼多年後的今天, 心向中和心向日的比例如何?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 〝征服〞 太沈重 ? !
2016/08/22 10:14
如果一個國家或民族征服了我們的民族,.....

歐州 成立 歐盟。 對於 升斗小民 而言﹐可以 自由 到各地 居住﹐就業﹐ 当年 日本当局 如果 不用刺刀 而用 商業 進入中国 (当然 有來有往)﹐今日 中国說日語 或 日本讀寫中文 亦或未可知? 

不幸發生 1932 五一五事件﹐首相 犬養毅 被刺殺。 ..... 

懇請不吝賜教?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3 03:56 回覆:

這是個很有趣, 對有些人來說, 也可說是嚴肅的議題。 我想了很多年了。 這議題的主軸或中心, 是民族意識有無意義。 語言是民族意識的要素之一, 法國人不大願意說英語, 韓國人不說日語, 他們的意識之一就在保存他們的民族自尊。

歐洲的歐盟, 前不久公投的結果, 是離開歐盟, 保持英人的識別。 二戰後, 傳聞菲律賓的國會通過要做為美國一州, 美國不接受, 外蒙古也有議員主張回到中國。 總之, 各地人對自己民族意識的感覺有異同, 這議題, 也許值得社會、人類學家深入研究。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8/21 23:52

30萬在台日裔包括中後期至花東一帶墾殖的日移民 , 雖於光復之初有部份日人盼續留台灣保有家業 , 但台灣行政長官陳儀最終未能同意 . 所以這數十萬人分批遣送日本土 , 僅約兩三萬孩童與女子或依附台籍 , 或嫁為台婦 , 主因是日人不看好日本土前景 .

獨派抗爭最力者 , 光復初期被國府土地改革掉的地主或既得利益皇民一類 , 他們的恨意來自私利 . 人類的貪婪似無止無歇 , 可以凌駕於國家民族與歷史教訓之上 , 可嘆 !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2 08:58 回覆:

在台日遺的人數和成員, 你的分析看起來比較合理。 光復時, 我已經初懂世事, 從不曾聽說台灣有三十萬日人留下。 至於日女嫁台灣人, 我們親戚中也有, 全台人數不知確切如何。

至於國府施行土地改革失去土地的地主, 我們家也是, 親戚中也不少。 不過, 時過境遷, 當時的「大人」, 現在泰半已逝, 我們後代也不少人塞翁失馬, 不得已離開故土, 走向高教育而得到白領工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16/08/21 21:15

中國以上國自居的話,從何而來。

我沒有看到這樣的情事。

但是政治上的一中是對方秉持的原則,這是中國的智慧。

兩蔣對於對岸的一中政策,從頭到尾,不知如何對應,這是國民黨的錯誤。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2 08:44 回覆:

關於所謂上國的姿態, 請看我回應樓下另一格友的文字。

至於所謂「政治上的一中」, 那是無可選擇的唯一選項。 歷屆綠營頭頭, 包括藍皮綠骨的岩男正一,都作不到, 台灣被併入日本, 除非中國被日本滅亡, 應該無此可能。

兩蔣的大陸政策, 當時形勢所迫, 也別無他法。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1 21:07

先慈也是半個皇民〈半原住民+半日裔〉,但並不以為榮。
先慈云日本人其實瞧不起台灣人民,僅視其為殖民地次等國民。

民國34年約有三十多萬日本皇民,據了解多已與台灣人融合。
這位台灣老先生的忠告可參考,宜予防範,唯似無需過慮。

至於中國大陸一直以上國自居,欲以經濟之利籠絡,難矣。
畢竟兩岸血濃於水,大陸若視台灣為兄弟之邦,台獨自然不興。

若僅視台灣為轄區省民,則兩岸未來統一之路恐遙遙無期!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2 08:32 回覆:

身為半個皇民, 認同台灣, 拒作日人, 令人尊敬。

那三十多萬日本皇民, 不知是否包括皇民化的台人?我們親戚中就有一些, 他們具雙重國籍, 其中之一, 就是日本籍, 現在還是如此。

中國是否以上國自居, 我看是各人的經驗不同。 1982, 1983 年我到大陸訪遊各三十和四十天, 倒不曾覺得大陸的官和民對我們台灣人顯示出上國的姿態。

從七0年代初開始, 他們就喊「台灣同胞 骨肉兄弟」,  現在情況如何, 我想在大陸的台商,會比我們清楚。 至於你所說「轄區省民」, 全國各地的人民, 不也是嗎?問題在他們的政權, 能給各地人民多少人權, 我們能確定的是, 他們轄區的人民所享有的人權, 必定不如台灣人現在所享有者。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听說 .....
2016/08/21 09:58
『黑貓白貓?会捉老鼠的﹐就是好貓。』

各地 都有 黑貓白貓﹐各地 都有 好貓壞貓。

好貓壞貓 才是 問題的關鍵﹐實与 日本貓 ? 中國貓 ? 台湾貓 ? 關係不大 ?

懇請不吝賜教?
通霄客(mrlee123) 於 2016-08-22 06:19 回覆:

我也曾思考過這問題, 一個民族的生活同民族認同, 應否放在同一地位考慮?

如果一個國家或民族征服了我們的民族, 從此我族過上好日子, 我們是否應計較非我族類在統治我們?元朝、清朝、 夏威夷都是實例, 相信不只是你我想到這問題, 這觀念是個值得辯論的大題目。你的回應文, 似乎已做出了答案, 敢請詳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