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兒子的工作日誌
2012/04/23 22:35:48瀏覽415|回應1|推薦4

DSC05595  

現在是星期六的晚上,晚上老公還在工作,趁著小毛跟小小毛睡著的時候。

外面突然下著傾盆大雨,雨就像遲到趕著上班的人群一般,急著在一個夜晚,下完所有的雨,雨惡狠狠的打在窗戶上,發出令人無法入眠的聲音,無法成眠的我,看著老公的背影,想寫下了這篇文章給我的兒子們。

兒子,我們是多麼努力與認真的想要做好我們的工作,除了因為希望能夠無虞的提供給你們生活所需外,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工作的責任、期望與自我要求,但兒子們你知道嗎?

其實職場並非想像中的簡單,很多事情並非你努力你認真就能夠得到相同的回報或是就會有好的結果,更經常我就像一個無助的孩子徘迴在分岔的路口,徬徨的不知道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路,很氣的事,每走到一段路就會遇到這樣的令人不知所措的十字路口,有很多的衝突,有很多的矛盾,有很多價值觀的掙扎,更多的是茫茫未知的結果。

從媽咪高中畢業打工到現在工作經歷至少超過10年,但是工作的每年都會遇見不同的問題,不同的挑戰,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就算10年工作內容不變,但年齡、環境總是環繞在你身邊虎視眈眈的等著向你挑戰,就像你們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問題等著考驗做父母的我們。

我想在我30幾歲時面對工作困境時能夠給你們一些建議,我想著有一天你們也會到了跟我一樣的年紀,也可能面對同樣的問題。

努力認真工作不見得就一定有好的結果或改變工作中的現況,但如果不努力一定不會有任何好的結果或是有任何的改變,如果有一天你盡力了,但事情仍不近人意,請不要氣餒,因為很多事情不是你能夠改變就能改變,重點是你是否有盡心盡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在人生的工作職涯中,當你對自己的價值觀產生懷疑時,找一些自己信任有社會歷練的人,聽聽他們的想法,如果覺得自己是對的,請不要改變自己的想法,堅持自己的想法,但可以改變作法,找到一個方法,可以解決眼前的困境且能堅持自己的想法,堅信自己能找到方法就如同堅信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信念一樣。

我很駑鈍,在工作上也沒有什麼很高的成就,而你老爸,我不能說他跟我一樣很笨,這樣可能會刺傷他,但是不論我們是笨還是不笨,至少我們都很認真的在工作,我希望有一天你們能找到一個你們很熱愛的工作,就像我那天看完舞台劇時那些演出者我感受到他們對工作的熱情一般,不論有多辛苦,卻很快樂,我相信熱愛工作的人能夠燃燒自己也能夠照亮別人,就像那些表演者讓受到別人的肯定且表演的內容帶給別人很多的感觸與歡笑。

工作,要勇敢一點、聰明一點、堅持一點,重點是還要能細水長流一點。

我很駑鈍,也不知是錯還是對,如果有一天你們工作遇到了困境,我想對你們說:「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找出一個方法做對的事。」

我的孩子不要害怕,勇敢是一把利刃,用來過關斬將用的,這把刀一定要越磨越利,才能殺出重圍啊!

孩子,這篇是寫給你們的,也是寫給自己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6371969

 回應文章

老過客
不要氣餒…要有信心…
2012/04/25 16:39
麥克阿月:長大後的寶貝們,可能不知你看了什麼舞台劇哦…而且,我感受到你的沮喪…不過,我喜歡你的結論…我相信寶貝們會了解你的愛…辛苦了…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對孩子有耐心一點…敬偉大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