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噩夢,終有結束的一天
2011/10/03 09:25:41瀏覽2221|回應2|推薦10

 

公婆家的頂樓原本是一座小型的工廠,這是她們過去賴以維生的地方,公婆在被迫退休後,這裡早荒廢已久,歲月在這裡留下了無情的印記,斑駁隨處可見,灰塵一年一年的越蓋越厚。

為了讓小毛和小小毛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消耗精力,今年在跟公婆商量完後,決定重新裝潢成孩子的遊戲間與公寫書法與練琴的地方,這個決定雖然立意很好,但是卻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首先,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survery裝潢公司,每一間設計公司一來探勘就需要花上幾乎一個晚上的時間,就這樣我們花了四五個晚上,跟四五家的廠商進行報價,報價的結果幾乎全都是天價,27坪的空間裝潢起來幾乎報出來的價格全都要上百萬,但是我跟老公的共識就是如果需要到上百萬那不如乾脆再買一間房子,也不需要再費心裝潢。

還好的是,這棟樓裡的鄰居幾乎都是做工程的,對面的鄰居是做鋁門窗的,樓下的鄰居是做水電的,隔壁的鄰居是做木工的,就這樣公和婆說要不就自己找人找材料裝潢,只需要基本的材料費與工錢,不需要再付到設計費與其他裝潢公司所需材料的抽成費用,就這樣,我們頂樓的裝潢工程在六月初展開。

原本預計一個月就會結束所有的工程,但是過程中,隔壁的鄰居因為七月要到山上做法會,停工了一個月,樓下的鄰居又因為喪母因此休息了許久,就這樣我們的裝潢走走停停的,一度讓我覺得看起來沒有終點。

在這段期間,真是一段艱困的日子。

因為裝潢,所以需要移動很多的東西,樓上廢棄的東西都必須要一一清理,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大型的廢棄物,要移動與搬運都需要耗費很多的功夫與體力,不需要廢棄的大型家居都需要挪出許多的空間來置放,而這些大型家具開始一一的爭先恐後的爭奪著我們原本已經狹小的生活空間。

裝潢期間,灰塵四起,常常出門時,我發現我的鞋子,上面堆滿了厚厚的灰塵,每天早上我得先幫他們洗完澡後,才能穿著看起來不太髒的鞋子出去,在一天工作後,我還得在下班時間一到趕快趕回家裡去接手照顧小毛和小小毛的工作,自從樓頂裝潢後公就像著了魔一般的每分每秒都不停監工,小毛和小小毛的照顧工作就落在婆身上,所以一下班我就匆匆忙忙得趕回家。

回家後,公還會不停的跟我報告進度,我帶著小毛和小小毛聽著公說的進度,老實說,我一點都無心聽,小毛跟小小毛跑來跑去的,我制止他們拿危險的裝潢工具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情去聽公今天一整天鉅細靡遺的工程內容,而且工作一整天的我,其實也累了....

直至現在公還是每天馬不停蹄的去整理樓上樓下這不過50坪多坪大的空間,三不五時的還要跟我說他的想法與辛勞,要不,就是一直不停的要跟我溝通,但其實公心裡找就有了他的想法與做法,公的溝通,看起來像是一個毫無意義的儀式,耗掉我的耐心與我的時間,而對我而言,裝潢這件是逐漸的像一場永無終止的噩夢.....

我不禁想對天大喊~不過就是50幾坪的空間,究竟噩夢何時才結束?有誰可以告訴我.......

雖然噩夢還在繼續,但大體而言主體的空間都已經結束,裝潢好的空間大概是這樣。

這是一進門右轉後原本的樣子。

DSC03457.JPG

現在鋪了磁磚,浴室也全部換新,包括燈、牆上磁磚、天花板、馬桶與洗手抬。

DSC05545.JPG

下面是浴室旁原本的樣子,堆滿了廢棄不要的東西。

DSC03458.JPG

之前四處都非常的髒亂。

DSC03459.JPG

這裡已經變成廢棄物儲藏室很久了。

DSC03460.JPG

這是裝潢後的樣子,我們隔起了一個合式的房間,地板全部是用合式木板,現在變成小毛與小毛的遊戲間。

DSC05546.JPG

這是外觀,走到就是從樓下上來的通道,最前面就是剛剛我說的浴室。

DSC05547.JPG

通過合式房間的地方,之前是破舊不堪的鐵皮隔間。

DSC03461.JPG

窗子都髒了,牆上的水泥也都掉了。

DSC03462.JPG

以前我不喜歡上來,因為看起來很髒亂。

DSC03465.JPG

樓上幾乎都是破舊不堪的樣子。

DSC03467.JPG

這是全景,在通過合式房間後,原本的樣子。

DSC03468.JPG

現在把牆打掉了,天花板都換新了,變成公的寫書法跟彈琴的地方,在合式房間與公的休閒娛樂室中間,是一個和大塊的空間,是讓小毛和小小毛跑跑跳跳的地方。

目前,公還在整理不要的大型家具。

DSC05548.JPG  

我的噩夢還沒結束,公老是說:「還有很多地方要整理。」(其實我都知道,只是有必要那麼急嗎?)

「你們六日不要那麼早把小孩帶回來」(但晚上七點算晚嗎?上週是晚上快十點)

「我跟你媽六日弄得很累ㄟ」(我知道啊,所以我叫妳們不要在弄了不是嗎?)

「你們東西不趕快整理整理」(我也知道要整理啊~但是我一到五要上班,晚上要陪小毛跟小小毛,六日又不能太早把孩子送回來,要怎麼整裡)

我知道公要什麼,所以每天還要記得敲鑼打鼓的說:「老爸,你好棒,把家裡裝潢得真好。」

我結論就是:老人跟小孩都很麻煩....唉~

(小毛3Y3M12D;1Y8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697890

 回應文章

雪冠棕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理的很不錯捏~~
2011/10/06 10:05

辛苦是有代價的~~

整理的很不錯!

方便透露一下花多少錢嗎?

moony(moonylo) 於 2011-10-06 10:54 回覆:
不加冷氣,大概45萬左右。(冷氣兩台差不多8萬)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03 10:40

真的是煥然一新哩!

小毛和小小毛就有很大的空間 可以跑跳囉!羨慕啦!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10-03 11:21 回覆:
對啊!我是鄉下來的孩子,我真的覺得在都市居住小孩子的生活空間都好小,裝潢後他們比較可以待在家中,有空間跑跳是真的比較好,只是過程還蠻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