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KEA裡,我的心情
2011/10/06 09:00:38瀏覽649|回應1|推薦7

 

此時此刻,我坐在IKEA的餐廳,望著來往的人群。

小毛終於在我們早起的努力下順利排到了遊戲室,這是我們從小毛身高尚未達95CM一直到小毛終於95CM但是每次來都排不到位置的渴望,我的渴望老天聽到了,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感覺自己不是小毛的媽媽,在加上老公抱著小小毛四處去逛了,現在我真的可以有一個小時不用奔波於小毛與小小毛之間。

我找了一個眼睛可以聚焦的地方,並確定這個聚焦點不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後,我呆若木雞的望著那個點,拖著下巴,動也不動,我就是不想動,我身體不想動,嘴巴不想動,我連眼球都懶得動,我要徹底得休息,如果可以我希望冷氣不要吹動了我的髮梢,因為連我的頭髮也不想動!

DSC05026.JPG

唯一在運轉的只剩我的腦袋,在我心裡覺得有點對不起剛剛那位帶著11個月大想要跟我、小毛與小小毛做朋友的媽媽,因為我無視於她不停帶著他女兒給我想要與我們有互動的善意暗示,我很抱歉,今天我累了,除了自家人,我不想social,這一個小時我只想發呆、放空、裝白癡。

不久,在他們離去前,我的眼睛離開了那個聚焦點,轉移向11歲大的妹妹稍微玩了一下躲貓貓,並在他們時,笑容滿面的跟妹妹說了聲掰掰,我用力的揮著我的手,我想這樣會讓我心裡好過一點,至少,可以降低我原本那麼一絲的愧疚感。

在他們離去後,有一小段的時間,我開始自己與自己展開一連串的對話。

DSC05028.JPG

比爾蓋茲,也會心情不好身體疲倦的的時候嗎?

歐巴馬,也常常低落嗎?

我希望他們比我更低落,比我更疲憊,因為這樣我會覺得這個世界還是有公平的時候。

你有病嗎?你的快樂和不快樂跟誰何干?你的累與不累關誰屁事,扯什麼比爾蓋茲跟歐巴馬?

DSC05034.JPG

如果可以我能不能有兩個口袋,最好中間前面也有一個口袋,在想休息的時候,把小毛裝在右邊的口袋,再把小小毛裝進左邊的口袋,如果老公也討厭,索性將老公與其他討厭的人通通裝進前面中間的大口袋,這樣就清閒了…..

你以為你是小叮噹嗎?不可能如果一件衣服中間有一個大口袋,你也不敢穿吧!就算敢穿,最好是你能裝得下一堆人,愛哭的人、愛玩的人還有討厭的人。

不知道這個月會不會中統一發票,應該已經可以對獎了,今天回家一定要記得對,搞不好就中了1000萬,那就請個一年的育嬰假,在家好好的訓練訓練小毛跟小小毛,來個軍事化教育以後,我說一,小毛跟小小毛覺不能說二,我說停絕對不能跑,我說跑絕對不能跳….

DSC05041.JPGDSC05053.JPG

媽咪~~~

眼前出現三個男人,小毛、小小毛和老公,我的夢醒了。

我問老公:「一個小時怎麼那麼快?」

老公說:「廣播要我把小毛領回來,因為他要找爸比。」

該死,平常一到遊戲室就消失的小毛竟然在此時此刻突然又黏起人來了,老天,你可能沒聽清楚我的渴望,是一個小時啊~

DSC05022.JPG

大姐說:「小妹啊~不要在想那麼多了,你的人生,終究在每天都要回到男生宿舍裡。」這句話竟然在這一刻,佔據了我整個腦海。

(小毛3Y3M15D;小小毛1Y8M3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708997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11/10/07 07:47

比喻得很好 要回到男生宿舍

而我老公則是每天都必須回來女生宿舍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moony(moonylo) 於 2011-10-07 08:28 回覆:

是啊~你老公是回女生宿舍,但是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有女兒,男生太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