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勇氣叫放棄,有一種真情叫鼓勵
2011/09/05 13:43:52瀏覽2205|回應2|推薦32

 

我,已婚,兩個小小男孩的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不是在富貴家庭中長大,但在家中,我排行老么,我有兩個大我很多歲的姐姐,還有一個大我很多歲的哥哥。

大我很多歲這個字眼意味著我不是家中的中流砥柱,不負責經濟,也不負責照顧,具體來說,回推三十多年前在我出生的那一霎那,就像是擁有御賜的免死經牌,上面寫著被照顧者,不負責家中太困難的事物,也可以說是玩樂者,負責家中簡單的事物,什麼是簡單的事物,就是吃、喝、玩、樂。

幾年後,我北上就讀大學後,我就致力於揮灑自己年輕的歲月,做的事情,多半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沒有太大包袱、也沒有太大的壓力。

我可以把我所有工讀的錢,通通買我自己喜歡讀的書,喜歡吃的零食,買我喜歡穿的衣服,我可以早上在師大二手書店,下午就在士林夜市大快朵頤,夜晚還可以跟社團朋友規畫暑期部落孩童輔導活動。

甚至,我還可以在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賺了八個月的薪水,在義大利的街頭揮霍著。

而我所揮霍的地方,當然不單單只有義大利。

我年輕,我自由,我像隻小鳥。

婚姻,讓我像是個在天堂犯了錯的精靈因而墬落到人間。

我要共處的屎尿,不在是只有我自己的,更多時間裡,我共處的屎尿是別人的!

我要管好的,不在是只有我自己,還有一堆從婚姻裡冒出來的人,而這些人就彷彿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在日本廣島跟長琦所投下的兩枚原子彈,把你原本多姿多彩的生活夷為平地,而且還有很長一段的時間是草木不生,婚姻所帶來的當然不只下面這兩顆原子炸彈。

廣島一號原子彈(比較好帶,威力較小)

DSC04702.JPG

長琦二號原子彈。(非常難帶,威力十足)

DSC04945.JPG  

這段時間,我終於明白了一件事,有一種勇氣叫放棄

因為,每天。

你得看著FB上的對於事業有理想有幹勁的話語,揮手再見!

你還得看著FB上有出現一些驚為天人的照片,想必是又有人去了哪一個國度裡,征戰的結果,不動如山!

 

每天,我們都必須有很多的勇氣去放棄。

放棄回家陪孩子的時間加班,還是加班放棄陪孩子的時間?

放棄自己輕鬆自在的生活,還是放棄擁有孩子的喜樂?

 

我們真的要有很多的勇氣去放棄。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選擇後的那條路有多難行,幸好的事你也不會知道放棄的那條路有多精采。

**************

小時候,爸媽和老師就會像我每次鼓勵小毛跟小小毛一樣。

當他們學會了一件事情,我一定會說:「怎麼這麼棒啊~

讀國中、高中的時候,我總會有一群死黨,在讀書的時候能夠相互鼓勵,

我們比賽看誰跑圖書館的次數最高,但誰讀的書最多,

我們在一次一次的段考月考挫敗中,彼此鼓勵與加油,

接著,我們上大學、研究所,最終工作、結婚到生子,你會發現,在你身旁鼓勵的聲音越來越少,越來越小直到安靜無聲….

因為你身旁的人可能也跟你一樣有孩子、有公婆、有工作,他們也像只陀螺,疲於在生活中打轉。

於是,我們都只能從書中、電影、網路世界中..等等各項管道來找尋鼓勵。

 

我常在部落格裡,鼓勵我自己。

如果我已經無法鼓勵自己,或是自己鼓勵自己仍然不足時,

我會向我容易找的到或是我少數知己裡要一點鼓勵,所幸,通常他們會毫不吝嗇的給予我鼓勵,他們是知己,是益友。

有一種真情,叫做鼓勵。

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而此刻的你正需要勇氣與鼓勵,你不妨向三個傻瓜劇情中的藍尼,摸摸自己的胸口,哄哄自己的心,告訴自己一切都好因為我們的心很笨,是需要被哄騙的,雖然,事情的結果並非一切順利,但至少,我們會有面對的勇氣!

如果文章已經走到這裡,我想鼓勵你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613615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加油..
2011/09/08 13:30
相互勉勵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moony(moonylo) 於 2011-09-15 10:13 回覆:
對!相互勉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6 09:25
很棒的文章,「All is well. 」 ^^
moony(moonylo) 於 2011-09-06 09:59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