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的媽媽
2010/12/10 09:17:09瀏覽402|回應0|推薦1

  

我覺得我非常的幸運。

為什麼?

 因為小毛,我覺得他是我的幸運星LUCKY STAR,一直都是。

昨天無聊的時候,看了一位媽媽的部落格,他跟我ㄧ樣有兩個孩子,孩子的年齡比小毛跟小小毛的差距還要大,大概差2歲半,只是他是兩個女兒,而我是兩個兒子。

這位媽媽在部落格分享了她的心情。

我想她遇到的問題,應該也是有年齡相近的兩個孩子,或兩個孩子以上的媽會遇到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就是,老大的會因為爭寵而欺負老么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是,老大會因為老么的出生而呈現退化的問題。

 

幸運的是,這些問題,只有發生在小小毛剛出生的前兩三個月

記得小小毛剛出生的時候,小毛可能覺得小小毛長的很奇怪(當時的小毛1Y6M),所以常常用手去戳小小毛,或著是打打看小小毛的頭,看小小毛或怎樣….

當時,我們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進行隔離,把小毛跟小小毛分別隔離,小毛白天就跟阿公在外面上班,小毛跟阿媽在家裡顧家。

就這樣兩三個月過去了。

慢慢的我們發現,小毛似乎都沒有發生太多爭寵與欺負小小毛的現象,更別說什麼會有退化的現象。(我猜想,小毛只顧著玩吧!根本沒時間退化)

而且絕大多數,小毛都對小小毛非常的溫柔,只是如果他們兩個在一起玩時,要注意小毛會亂跳,不小心壓到小小毛,其他的時候,他們兩個在一起都是沒問題的。

反倒是小小毛什麼都不懂,常常用手抓小毛的臉,或者是跟小毛搶玩具,搞的小毛常常唉唉叫。

昨天,我們三人在床上玩,小小毛又拿走了小毛原本在玩的漁網。

小毛想要回漁網,他竟然低下頭,對著小小毛說:「弟弟,漁網還我好不好?」(我心裡還在想小小毛會還給你就怪了…)

我拿走小小毛的漁網,假裝小小毛聽的懂我的話,我說:「弟弟這是哥哥的漁網,你好乖,還給哥哥。」

小毛很開心的拿走了漁網。

我在想,小毛會不會太溫柔了?一般的哥哥應該就直接搶走了吧,但小毛並沒有,還低頭的跟啥都不懂得小小毛說道理,真是好笑。

記得要生小小毛之前,還曾經很擔心小毛會吃醋的問題,但後來發現,之前的顧慮都是多餘的

但是,現在我又開始擔心,小毛會被長大後的小小毛欺負。(希望這也是我多慮了)

(小毛2Y5M16D;小小毛10M4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68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