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
2010/11/26 08:31:03瀏覽273|回應0|推薦1

 

兩歲後的小毛,漸漸的開始邁入社會化階段!

他到了公園,遇到年齡跟他相仿的小朋友,他會對他們說我們"一起"手牽手好不好?"一起"玩溜滑梯好不好~

 

當然,他最常說的還是,媽咪,我們一起放風箏好不好?、爸比,我們一起來唱歌好不好?"一起"還是跟爸比跟媽咪比較多。

「換你」,是我們常用的互動字句,我唱完了,換你!,媽咪唱完了,換你!爸比唱完了,換你!

 

隨著小小毛的成長,原本只能躺在床上,不過還是多半抱在懷裡的小小毛,已經開始會坐,而且變的愛玩了。

這時才開始發現小毛的"一起",多了一個人....

像是一起讀書好不好?

SANY0176.JPG

雖然,我認為真正在看書的應該只有小毛,而小小毛大概是在思考,如何把這本大大厚厚的書塞進他小小嘟嘟的嘴巴裡。

小毛在看獅子,小毛個性溫柔和善應該多看一下威猛的老虎,這樣以後才不會被其他孩子欺負。

小小毛看的是貓咪,這更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我幻想著脾氣暴躁看哭的小小毛,看完這本書,可以學一下溫馴的貓咪,脾氣不要那麼暴躁愛哭,縱使我還是認為他腦中應該還是在想如何把這本書放進他的嘴巴裡.....

SANY0178.JPG 

 現在他們的互動,只能用牛頭不對馬、風馬牛不相及、八竿子打不著...

為什麼?

小毛認真的說起故事內容是那樣...這樣...,小小毛也認真的繼續做他想做的,通常是把書撕掉,或把說繼續把書放進嘴巴....

但不管他們的互動如何,我覺得小毛一點都不在乎這些,重點是有人跟他"一起"

還有,一起玩水,好不好?

SANY0378.JPG 

大大的浴缸裡,五顏六色的玩具,多了一個人"一起",也多了一點FU,浴缸也感覺不那麼單調...

恩,就我看來版面看起來也比較完整一點....

看,一點留白都沒有,很好...

SANY0384.JPG 

我確定,未來,他們能一起的事情,將越來越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463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