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小菜文化與大邱超好吃本粥。
2017/02/19 23:09:04瀏覽1082|回應2|推薦3

虎航開通後,通常在回程前會習慣停留大邱一晚,不知為什麼,因為大邱不大,而且觀光開發比較慢,所以當地人也比較親切和善,讓人有種在島國南部的感覺。因為這樣的雷同感,所以對大邱的市場與特定的幾間餐廳特別有好感。

本粥본죽」這間餐廳,是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驚為天人,吃了晚餐,外帶了水晶皮水餃當早餐,隔天搭飛機前再跟朋友買拌飯當外帶晚餐。

因為他的山菜拌飯真的又簡單又好吃,所以這回去

又點了這道,只是隔天搭飛機要走前提早來,吃了一碗辣章魚粥。看了幾回菜單,一直不敢挑戰韓國人說的辣(因為沒寫辣就很辣,寫了辣我想我可能承受不了),可是本粥的東西都太好吃了,所以我想這次一定要吃吃看。只是因為我們家都盡量執行「飯水分離」(有機會下次聊聊)所以除非是超好吃的湯頭,而且是過了傍晚,不然通常都會乖乖地「乾溼分離」(飯前後至少一小時半不喝湯水茶等飲料)。

但這個辣章魚粥實在太吸引人了。

雖然不一定要吃章魚,但是這海味加上韓國的辣椒粉,味道應該很棒。

所以起飛前,我點了辣章魚粥。

可想而知,真的辣,辣到我的嘴唇都快像章魚一樣,但卻還是無法自拔地繼續吃。

我並不是那種麻辣火鍋饕,因為那不是平常人的胃,比起那種辣或四川辣,韓國菜的辣醬是還可以接受的,而且雖然紅紅的,但其實有大醬跟甜甜的醬料在裡面。

這個辣章魚粥的配菜也很好吃,島國的韓國餐廳小菜都是不得不給你的概念,除非是高價位,不然味道都很平常,可是韓國小店的小菜有種阿珠媽在互相較勁的味道,量多、料也好,但千萬不要期待休息站或百貨公司、賣場等地方吃小菜,因為那裡的小菜大多是從鄰國工廠做好運來,據說連大白菜跟辣椒粉也是。

島國人真的很愛吃小菜,比起韓國人小菜只夾一點點吃了就算(一大盤後來就丟了),島國人會把小菜吃光光,然後親切的老闆娘還會高興地再續盤,但很多年前韓國餐廳不那麼多的時候,幾間元老級韓國餐廳搬到島國來就不再有無限續小菜的文化,他們說:「因為孩子們會點白飯繼續續小菜」。

說到小菜,就想到鄭明析先生小時候的故事,他說:「每天的小菜都有核心,吃到那道菜就可以結束了。不過,一開始要吃這個、吃那個,後來才能找到核心的小菜,要不然不太知道哪一道是核心的小菜,不知道媽媽今天做的核心小菜是什麼。看起來都很像,但不知道哪裡是核心小菜。可是吃一吃就可以發現到它,說:『原來是這一道啊!』吃完後就跟媽媽說:『媽媽,今天的核心是這道菜吧?』媽媽就說:『因為你有口福,所以馬上就找出來了。』」

人生也是這樣吧,只要找到「核心小菜」就可以了。

這家本粥的拌飯好吃,粥也好吃,小菜也好吃,如果有搭虎航留宿大邱一晚,搭飛機前,有空可以繞過去吃一次看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2600361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0 11:57
饕客! ^^ 

北方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0 10:15
四川的是麻辣,韩国的辣是比较柔和的,发酵后的辣,辣度往往不高,因为和当地日照度不高,所以辣椒本身的辣度就低,再经过发酵后,就更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