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用之物。
2017/02/28 21:42:34瀏覽428|回應0|推薦6

今天發現冰箱底層有個被藏匿起來的塑膠袋,裡面竟然是上次用了剩下的韭菜,因為用了幾次,剩下的就在某次採買後就被擠到角落,然後就被遺忘了。

有時本來有用的東西,因為時機或時間過去了,漸漸失去功用,就成了無用之物。

跟韭菜在一起的幾根長豆,因為出水了,就真的無法再用。韭菜挑掉一些出水的還有一把可以用來料理的份量。

面對一把平常不常吃的韭菜,想到友人說:「我老家種的,諾,給你

「韭菜可以拿來怎麼吃?」

「炒蛋、炒肉絲」友人說。

看著這把剩餘不多可說是「菜尾」的韭菜,想到的是友人的情誼,怎樣也無法順手當廚餘丟掉。但我一點也不想吃韭菜炒肉絲。 

我把韭菜切碎後,打了蛋,但還不知道目的地,已經拿起小煎鍋,突然想起冰箱的馬鈴薯粉(太白粉),就換了另一個更大的平底煎鍋,用冷水和勻太白粉,調入蔬菜粉跟鹽,一起拌入韭菜跟蛋汁,等加入油的鍋稍微(不要冒煙),就倒入作煎餅。

轉小火後,韭菜煎餅慢慢成形,慢慢微酥,慢慢變香,雖然這對於很會料理的人沒什麼大不了,但我很開心,因為本來要丟掉的菜尾,因為靈機一動,就變成一個很棒的結果。

若不使用,<內心>也會成為無用之物。

  若不使用,<想法>也會成為無用之物。

  若不使用,<身體>也會成為無用之物。

  若不使用,<腦>也會成為無用之物。

就如同他所說的。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3628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