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同學的午餐:印度式煎蛋
2008/03/02 16:15:37瀏覽1440|回應0|推薦4

前幾天在前往上課的途中遇到印度同學,當時我在車站前邊等車邊吃剛準備好的麵包堡(德國所謂的「三明治」很少用吐司,大多用各種榖類加上堅果做成的小麵包),當然我還有水壺跟烏龍茶在背包。我們邊等車邊聊天,他跟我說他中午吃了自己做的印度煎蛋。我好奇地問了內容物,印度煎蛋的特別是在它用了很多香料,比如先用油把洋蔥丁、番茄丁炒香,再加入黑胡椒、紅椒粉、大蒜粉等香料,然後把蛋放入。



今天特地來試試看,可是光吃印度炒蛋不豐盛,所以加上了昨天買的德國芝麻大麥麵包,然後用法國吐司的作法。


材料
1. 蛋一顆(一人份,兩片厚麵包)
2. 麵包兩片
3. 橄欖油、洋蔥丁、番茄丁、各種你喜歡的香料(我喜歡黑胡椒而且我手上也只有這個)
4. 鹽少許


做法
1. 油熱後,放下洋蔥丁,中火烘香,再放入番茄丁一起炒
2. 香味出來後,把香料放入
3. 聞到香料的香味後,再把蛋放入,用筷子將蛋黃在鍋面均勻分散但保持蛋的原形(不是炒蛋喔)
4. 趁蛋尚未完全凝固,把麵包片放入讓它們黏在一起(法國土司作法),關上火蓋鍋子悶一下,讓蛋的味道跟麵包融合在一起。

ps. 吃這種料理會有點油,所以我把綠花椰菜洗淨後,剝小朵丟進鍋子一起悶熟。另外花椰菜的梗子剝皮後,可以切小片用鹽巴做醃菜,是很爽口的配料。
至於飲料就喝早上剩下的烏龍茶,所以早午餐很快預備好,也很快地吃光光。

註: 這篇食譜是記錄於2004年11月在德國流浪的時候...最近發現如果家裡沒大人就會隨便吃吃所以找篇健康好料的食譜看看補充營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66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