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空間
2011/02/24 22:53:27瀏覽475|回應1|推薦8

 

上禮拜二因為忙一些事情就有點懶惰吃東西,拖到兩點多想說: 好吧,應該要吃點甚麼。本來想出門覓食,又覺得外面好冷,所以打開冰箱看看有甚麼存糧,看到前天晚上本來要留給兔子先生吃的大雜泡菜湯麵,想說: 那就熱來吃一下填個肚子,但又想QQ的麵條不要熱到爛掉,那就稍微滾一下關火吧。邊吃邊瀏覽網路新聞,吃完後覺得有點全身有點累,胃有點噁心,去躺了一下,沒想到晚上醒來就覺得頭暈,整個晚上就一直暈,連眼睛都無法聚焦。兔子先生說: 一定是沒有把麵熱滾,可能是食物中毒了,或是腸胃炎,總之,他就一整個把狀況怪到那鍋沒肉沒蝦的泡菜麵上。因為想不出任何原因,我跟那鍋麵也只能默認了。

 

隔天更是暈到只能躺在床上,連喝水都會吐,聽說吐的話要喝溫水加運動飲料以補充電解質,以免身體過鹼,平常覺得運動飲料一點也不吸引我,卻因為可以喝到酸甜葡萄柚口味的糖水感到滿足,咕嚕咕嚕喝了一杯後,吃了醫生開的頭暈嘔吐藥,很快地,就把剛剛喝的運動飲料全部又吐出來,這下好了,喝一杯水吐一次,喝第兩杯就吐第兩次,連續吐了三次,實在不知道還可以吃什麼,最後,被帶去打點滴。印象中,第一次打點滴是在國小車禍時,當時是昏迷時打的,一點感覺也沒有,事隔多年後,這次打點滴的感覺倒是蠻新鮮的。

出了診所後,看到隔壁南投農產品店剛來了新鮮欲滴的紅番茄、剛採下的豌豆,忍不住就請兔子幫我挑了兩袋。

兔子說: 不用買啊,你這幾天都不能吃啊這些東西啊。

我笑: 過了這幾天,總是要吃菜啊。

還多買了一袋紫地瓜。

這次醫生說是內耳炎,加上腸胃炎,可能是病毒感染。據說,這次感冒病毒千奇百怪,但怪的是,除了這些症狀,我一點感冒症狀都沒有。

 

到了這禮拜二,下午又因為中午吃了正餐,想說傍晚隨意吃兩個剛買的義大利麵包,晚餐就這樣吧,沒想到吃完又感到身體疲憊,休息一下,到了晚上就發現頭又開始暈,同樣的情節隔了一個禮拜又在同一時間發作……不過這次我比上次泰若自如多了,上次說是內耳炎加食物中毒的腸胃炎,這次醫生說是: 內耳不平衡。前者聽起來像是急性發炎,後者聽起來像是慢性病,其實聽起來更慘,因為醫生說也有可能是梅尼爾氏症候群,如果不好好吃藥,會持續一直復發。(結果我就是那種好一點就會故意忘記吃藥的人)

 

結果這星期三重複了上星期三的行程,一整天沒吃東西,只能慢慢地喝一些水,而且吐了還感覺比較舒服,直到下午兔子媽媽來煮了食物給我吃,好久沒吃到這麼營養的食物了,我躺在床上聞到兔子媽媽煮菜的味道,覺得很幸福,今天一整天都躺著,沒睡著的時候在禱告或是跟主對話,因為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所以也沒有辦法浪費時間做沒必要的事,休息跟禱告似乎成了最重要的事,因為連吃東西都沒有辦法。奇妙的是,這次一點也沒有一事無成的鬱悶,似乎為了想禱告的人事物,就好像飛去了那裡,做了很多事,包括我所愛的這片土地以及這土地上的人們,稍稍解除平時無法為他們更多地做些甚麼的遺憾。

 

晚餐後,兔子媽媽要我吃完就去躺著不要亂動,讓食物好好消化,我就乖乖地去躺了兩個小時,結果真的這次一點也沒有吐,我以為好點了,晚一點就吃了香蕉跟幾個蒟蒻果凍,沒想到兔子媽媽回家後,我走來走去,還上網看一下新聞(一定是新聞惹的禍),很快地,就把沒消化的香蕉跟蒟蒻都從胃裡面,都吐了出來,果然老人家的話還是有道理啊。

 

雖然這次讓我經歷了另外一個空間,幾乎是不太會也不太能使用到肉體的空間裡,只剩下意識在游走,也讓我再次體會到很多值得珍惜的事,包括人活著時所剩下的時間與可以自由運用的身軀。但,還是希望下個禮拜可以安然度過。

 

 

 

Picture by Catherine Beyler, Little Bed.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920831

 回應文章

Cynthia
鼓勵
2011/03/06 23:38

真是辛苦了~加油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1-03-31 15:35 回覆:
^^ 謝謝 你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