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喝咖啡的人,就改喝葵香啡咖啡吧!
2016/02/28 18:22:23瀏覽2325|回應2|推薦9


前陣子朋友轉貼了侯文詠戒咖啡的文章,他正打算戒咖啡,其實不知道他是第幾次戒,我以為戒咖啡跟戒毒一樣,上癮後就很難戒掉。


喝咖啡,是一種感官與心情,你經過咖啡店聞到香氣,走進辦公室,聞到別人桌上的咖啡,但真正會讓你喝咖啡的是習慣,不習慣喝的人只喜歡聞咖啡香,不喝咖啡。

喝咖啡的理由,最常見的就是,清早習慣用來提神,我老闆一天早上起來不吃東西,只喝一杯黑咖啡,甚至到晚餐時間,有時連一杯水也沒喝,宛如修道人士禁食在工作,二十多年不變,她說:「習慣了,一杯黑咖啡,我就可以上工」

試想看著寒冷下雪的冬天早上,一想到要去辦公室,就很想縮回被窩,但是聞到咖啡香就像鬧鐘一樣,告訴自己該上路了,一天於是這樣展開,這是咖啡的功用。下午的咖啡,也有這種作用,過了中午吃過午飯,電力快耗盡,還有下午甚至到晚上的工時要撐過,趁早一杯咖啡,就像教堂鐘響,告訴你:「該進來了,進行你的神聖彌撒時間了」,所以咖啡是在辦公室埋頭苦幹者的好夥伴。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苦命,在街頭曬太陽喝咖啡的人、在古典咖啡館一邊聽爵士、喝咖啡、一邊聊天的人,都是在享受咖啡帶來的氣氛,那是種耽溺又頹廢的氣息,人努力一段時間,久了之後,假如沒有成為習慣,就會想要休息,甚至偷懶,回到完全不用工作的狀態,現代人只能片刻在咖啡館裡享用咖啡,仿效古代貴族上流社會的生活,喝完咖啡後,就各自回辦公室,繼續當奴隸。
喝咖啡不需要理由,只需要一個動作,就是假裝自己很悠閒,進去咖啡店裡,點一杯你不懂那產地是哪裡的咖啡,那也沒關係,按照你自己喜好隨便加入多少份量的糖跟牛奶,然後一邊滑手機,一邊看窗外,好像在等誰,其實什麼人也不會來,但是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學會跟自己獨處,享受一個人的時間,什麼也不想,這是屬於咖啡的時間。

但是,喝咖啡也有很多缺點。


前幾個禮拜聽到一位長輩身體不太舒服,最近遇到她,她說:你知道我前陣子心情不好好像憂鬱症要犯了……


怎麼了呢?


「就是我因為最近心律不整、頭痛,去看心臟科醫生啊,醫生問我『有沒有喝咖啡、有沒有喝茶』我說『有啊』,醫生說『不行,要戒掉』。所以我回家戒了,誰知道戒掉咖啡的那個禮拜,心情差到極點,我不能喝咖啡,又不能喝茶,只能喝水,我不想要喝白開水啊……所以憂鬱症差點又犯上來了……


「您可以試試看別的東西喝啊您每天喝咖啡嗎有加牛奶嗎?

「有啊,一天好幾杯,有加,我喜歡那味道啊……然後也喝茶」


「那您可以試試看味道喝起來很像咖啡,但又沒有咖啡因的葵香啡咖啡。」


「那是甚麼呢?


「那是烤秋葵種子後磨成粉,泡起來像咖啡,但加入鮮奶更像咖啡牛奶,重點是烤秋葵粉含鈣量高,又可免去咖啡因的缺點」我好像變成葵香啡咖啡的代言人。
可能是因為烤過的秋葵種子,冬天喝時感到有股熱氣,還有「某幾天」感到虛寒時喝也很好,我也有過幾次喝了之後就很「順暢」,所以這款好東西悄悄成為我冬天最愛的飲品之一(意思是,除此之外還有很多)。

第一次遇到這款台灣農業創意的極品是在圓山花博農夫市集(圓山捷運站),跟農夫面對面,聊聊他研發出這款好料的歷程真的很有趣也很感人,燃起想要跟上天一起疼惜台灣認真的好農夫與好農產品的心情,他從二十多年的商業跑道轉換到種田,而且選的是極具挑戰性的有機農業,後來他種了有機秋葵,為秋葵第二次再創造了生命,葵香啡咖啡。多次實驗與失敗,最後成功地研發出極像咖啡香味的葵香啡咖啡,滿足了不喝或無法喝咖啡的人的味蕾。

農友兼老闆的良心建議是不加糖,因為加糖會破壞葵香啡咖啡富含鈣的的好處,可是不加糖,除非重度嗜咖啡的人才可以喝下去吧,所以幾次嘗試後,我發現濃郁的有機鮮奶加入葵香啡咖啡味道好,但不喝鮮奶的人也不用怕苦,有機店賣的初胚燕麥奶(非奶粉)加進去泡,會有甜甜的口感,味道也很棒。

寫這篇文的原因,跟種植、烘培出葵香啡咖啡的農夫們一樣,希望台灣有好東西可以揚名世界啊,哈哈。



耳掛式包裝,外出方便。



但老闆推薦現場磨粉裝罐,然後買茶袋、咖啡袋裝入,沸水直接注入袋裝內的葵香粉來沖泡,份量較多,味道也更香濃。





磨成罐裝(右),茶袋(左),我使用的是無漂白的茶袋(德國dm超市出品友人帶回,便宜好貨)






請不喝咖啡的人(重度嗜喝咖啡的人一定會碎碎唸說這一點也不像....哈哈,所以說這是不喝咖啡健康愛好者的高鈣飲品啊) 有機會去圓山農夫市集品嚐看看葵香啡咖啡吧!






photo credit: Fresh Okra via photopin (licens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8286431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10:37

不客氣~ ^^ 好東西一定要分享,何況又是台灣出品的呢~ ^^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8 18:45
謝謝分享~改天來試試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