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進化,但是再創造
2015/07/03 09:25:13瀏覽369|回應0|推薦10


每次一看到能將枯燥複雜的東西,以圖畫的方式畫出來,我就會忍不住停下來,如果他的顏色或線條又足以構成藝術,我就會掏出腰包買下來。
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樣是繪本迷,只是會被吸引的畫風與題材不同。
最近看到一個專家介紹國外的童書繪本,但內容是進化論。光是這主題就足以讓我忍耐看了十幾分鐘的介紹,介紹者一頁頁翻下去說明,當翻到露西(南方古猿,被進化論支持者認為是人類第二古老的祖先)時,我的腦袋就卡住了,頓時才認真地思考,關於進化論這東西。


現在生物課本仍是以進化論為基礎來說明人類演化嗎?



儘管現在科學家與考古學家已經發現許多推翻進化論的證據與研究但似乎推崇進化論的人們仍然希望它屹立不搖。所以即使在這幾年已經有強力的證據證實進化論的謬誤,甚至有本有趣的書籍<進化論的聖像──課本教的錯在哪裡>早在2002年出版,但進化論仍然是不動聲色,其實坦白說,對於推崇這理論的人而言,到目前為止,再也找不出比這更響亮的理論來抵擋聖經論述的創造論了,特別對某些西方研究者而言,放下這理論猶如對宗教舉起白旗。其實我對生物學可說是門外漢,唸書時並不是很在乎進化論(所以當進化論的聖像作者提出達爾文所用的魚和人類之間胚胎相似的圖畫是捏造的、談到突變時,所用人工巧妙培育的果蠅範例,顯示出的正與進化理論的需求相反,其實隱約中有些印象,卻又不是記得很清楚,但是從透過 神的話語教導下,我確實知道我不是古猿變來的理由。



-人有靈:
<希伯來書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帖撒羅尼迦前書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以前我有個非常愛護動物的德國朋友說:「動物也有靈啊,你怎麼知道他沒有靈呢他也有情感也會有感覺啊?

是的,動物也有情感也有感覺,所以他們有擁有感受與表達情感的魂的部分,但是牠們仍沒有靈,因為靈是為了與創造者相通、相愛而生的,倘若動物有了能與 神相愛的靈,那麼他不會是動物,而是人。


然而人所擁有的魂體是大腦、思考,也就是心,但誰都無法否認動物也有大腦,也會思考,也擁有情感與心。所以動物有魂,儘管那魂的成長並不能像人類的魂體能貢獻讓靈也成長。因此動物的魂與人類的魂體不同,以後也不會相同。
  

至於古猿露西的長相,雖然我可以瞭解人類信仰祖先亞當夏娃可能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但只要一想到聖經中說到: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創世記1:26>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創世記1:27>


......就很難繼續想下去。

寫到這裡可能基督徒乍看之下,會以為我在嘲弄聖經,可是我是認真地在思考這個問題,假如320萬年前古猿露西出現時,演化到現在人類可以算是相當姣好的面貌, 神的形象可以說是南轅北轍有了莫大的轉變,但想當然爾,並非如此。


達爾文的進化論頂多是說明了萬物與人類會不斷地改變,其實只要是活的東西,都會改變,《周易》中的一句話一言以蔽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鄭明析先生曾講過再創造:


人類也是一樣,在世上生活時,每個人都會用 神第一次創造的萬物來進行第二次再創造。 神創造了石頭、岩石、土、樹木和水,也創造了人類。人也跟著 神去用那些被第一次創造的東西進行第二次再創造,然後使用並喜愛那些東西。

-人類用 神第一次創造的,把它淨化來喝,做各種食物來吃,也用來洗澡。
-人類用 神第一次創造的樹木植物來做衣服,之後穿得很體面並使用著。
-人類挖出 神第一次創造的地裡的礦物,按照需求來重新製造,之後使用並享受。
-人類從地裡取出 神第一次創造的,使其熔化在熔爐裡,之後製作車子、蓋房子並且蓋建築物來使用。
-人類挖出 神第一次創造的金銀寶石,把它加工之後使用並享受。
-人類把 神第一次創造的環境也全都再創造之後,建造為理想世界,鋪路且建造公園,之後愛惜並使用。

就像這樣, 神所創造的人類靈肉也必須要和 神一起更理想地再創造才行。如同拿著 神所創造的萬物來再創造,然後愛那些東西、理想地使用一般,也要以 神的話語來修造自己的靈肉,藉此使肉體達成再創造。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之所以對人類進行再創造,是為了把人類的靈肉修造成新婦,然後把那靈帶去天國、永遠相愛來生活。



神是靈<約翰福音4:24>
因此,想要與人相愛的 神,
創造人類的靈
是因為愛的理由

photo credit: Planet Gliese 832c via photopin (license)
( 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531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