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心釋放自己
2011/01/13 15:59:00瀏覽668|回應0|推薦12

 

星期天聽到一件事,有人寫信給J說因為他的血型是A型,所以無法突破自己消極又內向的個性,這二十多年來都這樣,令她困擾了很久很久。前陣子她去醫院,順道又檢查了血型,沒想到自己竟然不是A型,而是她一直覺得很夢寐以求,個性活潑做事又周全的AB! 她說她以後一定可以改正自己本來膽怯的個性。

 

J: 內心的認知如此可怕,是自己的內心綑綁住自己,也是自己的內心釋放自己,使自己得以自由。人真的是看如何下決心並實踐左右的。

 

聽了這句話之後,我得到很大的共鳴。十幾歲時,常常因為意識擔心別人怎麼看自己、想自己、說自己而做出其實跟自己想法違背的言行。綑綁住自己的,確實是自己的內心。二十歲時,因著 神的話語得到釋放,卻常因著暫時無法協調,而呈現出同手同腳的狀態,但因著書寫得到了安慰,後來更因著 神的關係,我得到力量,展開許多旁人認為不可思議的夢想,也逐漸一一達成了,直到最後一個夢想達成的前夕,我才恍然大悟: 那,下一個目標是什麼呢?

那一直看顧著我的 神,才把祂緊緊握在手上的那一個攤開給我看。

 

而今回頭看看,真的覺得自己是無比得幸福,雖然走過許多艱辛的路,但每一個都是有它的理由,當然,也有不少時候是來自於自己的無知與盲目,可是都走過來了。真的很感謝。

 

現在我看看自己的心,很想問問: 你現在感覺如何呢? 是不是覺得終於可以好好慢慢地呼一口氣;深深地吸一口氣呢?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吧。^^

 

因為很想讓周圍的人都能釋放被禁錮的內心,所以我懇求 神讓我可以繼續寫,雖然有人說過: 如果你看到我一直在網路上,那就是我感到鬱悶、惆悵、傷心、徬徨的時候,如果我現在幸福地不得了,哪有時間掛在上面呢?

 

希望我能把幸福的力量寫出來。

取代過去寫下的,人們看了而說: 看著那些故事,讓我忍不住有種心痛的感覺。 

 

 

 

 

Picture by Vanesa Munoz, Words from the Hear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79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