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沉默之旅
2010/08/02 18:37:29瀏覽578|回應1|推薦9

 

熱烈地度過上上個周末後,上週一開始,我的活動力與活動範圍就開始銳減,像是中了情感的熱暑一般,中暑的我漸漸減少生活的聲: 我說話的聲音、我與人說話的聲音、別人說話的聲音。

 

卻逐漸強烈地渴望海岸的潮水聲、海鷗或任何一種鳥類的叫聲、風吹過樹枝沙沙的聲音,甚至只要聽到馬路旁行道樹上的蟬鳴、師大旁老舊挑高屋樑的屋簷下一個小泥草窩的家燕啼,或乏人問津的池塘旁的蛙叫聲,任何一個從自然而來的聲音都讓我的心揪著。

 

我知道我渴望獨自行走的癮又開始了。

 

從上周三開始,我的思緒已經準備跳上火車,前往任何一個海邊或山上,只要能聽見、看見、觸摸到天與地,或是遇見沒穿衣裳、剛洗好澡的地球。所以我好喜歡下過雨的時候,可惜偏偏很多人嫌夏日陣雨帶來麻煩。

 

週四清晨時跟兔子先生表白了可能想去坐個火車或搭個飛機等等,而且我歐簽還沒到期、手邊外幣還有一些。兔子先生聽完沒特別表示什麼,我想他也不確定可以跟我說什麼,大概是要回家或記得要吃飯一類的吧。不過他還是笑著說: 那要不要把提款卡交給你啊,不過存款可能會被提光光吧。可是,他後來還是沒有把卡留給我就去上班了。雖然我覺得他是故意忘記的,他可能怕我提了存款就真的到外面流浪好一陣子。這種事,我也有可能會做得出來,只要得到他的許可。

 

只是星期四早上我禱告問著 神,到底我可以去哪呢?

突然抬頭看見窗外,好藍的天。

我開了窗戶,躺在地上,看著天空。

有種幸福的感覺,彷彿我真的躺在藍天底下,是啊,我是真的躺在天空底下啊。

 

所以一整天我就這樣看著藍色的天空,默禱、思考、躺下、默禱、思考、躺下……

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

彷彿我好像去了一趟遠地旅行。

我彷彿到了天國旅行。

 

我想要的旅行,不就是能夠遠離塵囂,能靠近充滿 神言語意涵的自然萬物嗎?

但我沒想過,身體躺在地上,眼睛看著天空,腦子裡對 神的呼求與對話,內心渴望倒空一切的狀態,也能是一種旅行。

 

從那趟旅行回來後,似乎可以解開一點旅行鄉愁,但我也體會到,我是不能離開神所創造的天地萬物,就如同我無法忽視那感動是需要記錄下來的一樣,儘管文字記錄,對島國上的我來說深具某種難度,就像離開歐陸的我要特別維持外語能力般。但我要繼續下去,我也會繼續下去。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能解開我的自然鄉愁了。

 

 

 

 

Picture by Summer at the lake 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4283498

 回應文章

Cynthia
加油!
2010/08/11 18:40
這是我第一次回應別人部落格的文章,以往總習慣當個沉默卻忠實的隱形讀者。只想鼓勵月亮海堅持文字創作。相信有很多人如同我一樣,時常從妳的文章找到共鳴、得到力量~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0-08-13 10:41 回覆:

謝謝你真摯的鼓勵

及你的第一次回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