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去的泉水已成了都市
2012/11/17 13:14:12瀏覽316|回應1|推薦5

 

今天聽到一句箴言,來自於我敬愛的鄭明析老師:

 

如果在賜下的時候沒有記錄,就是底部破洞的甕。

 

 

我想起過去在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如果沒有留下記錄,等到日子像前駛的火車,那些事情就會好像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只剩下時間刷過的痕跡。

 

 

箴言又說:

 

之所以回想過去,是因為 神和主。是因為有 神和主幫忙的恩典。

 

他說: 是為了感謝所以才回想過去,是為了反省悔改,所以才回想過去。

 

 

過去在歐陸時,我寫,是為了讓我的腦袋更清醒,得以在繁忙的研究壓力中讓日子變得輕省,得以在異國生活下振作精神,也得以在愛與困苦中感謝。

 

 

所以,當我閱讀到他所寫的這句話時,我彷彿回到歐陸小鎮上,櫻桃樹花開,櫻桃結實纍纍的季節,我邊走邊晃,邊想著繁瑣難解的研究問題,卻也一邊哼著令人感到喜悅的曲子。

 

 

旅客趕遠路時,有時會在亭子暫時休息、有時會喝路旁的泉水,有時也會跟田埂上拔草的女人說話、跟她們問路之後再走。 / 就像這樣,主讓我獲得如今的成果之前,也讓我的人生遇見許多過客。有時主也派人來幫助我。回想過去並不是要去思想他們,而是為了要思想主的愛與恩典並感謝才回想的。

 

人們或長或短都曾與這些過客相遇過,長則數年,短可能只有數小時,或幾分鐘,與他們或多或少的交集,也都留下或深或淺的人生記錄;當我們怎麼反應、如何互動,這些都進入了我們的腦海、也進入我們的內心,甚至成了我們如何行為的動機。

 

 

然而,不管是十年、二十年,或三十年,或更久更久,這地球上,你能夠記得的人事物都會改變,至於你無法記得的,或許它改變了你也不知道、不在意。

 

當我去到那裡時,因為那裡的泉水多到滿溢出來,所以每當我感到口渴,就和主一起喝那泉水,那口泉如此被使用了。現在那裡已經變成都市,泉水不見了,那背景也消失了。

 

 

這地球上存在的,都會改變,

 

能夠留下來的,

只有那吸收了你內心、精神、想法與行為將這些當成養份的,你的靈魂。

 

 

所以我想記錄讀了這箴言後的悸動,

因為它刻劃在那看不見的身軀裡,

為了能不斷地喚醒我這看得見卻又不停地走下去的身軀,我為此記錄了。

 

 

 

 

picture resourc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052536

 回應文章

dieee
我很好
2012/11/21 21:50
最近好嗎?我很好!!
久久才寫一篇,好寂莫呢!!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2-11-22 08:15 回覆:
哇,妳太酷了,竟然馬上就看到,是啊,太久了,我要改進改進,不要從底部漏掉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