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漏滑過的痕跡
2014/12/23 16:30:41瀏覽486|回應0|推薦7


不知道有誰也喜歡盯著沙漏看,一粒一粒細沙經過狹小的通道後,跌坐在底座軟軟的沙地上,直到最後一顆沙子坐落為止,然後又再一次,彷彿看著時間的痕跡又忘掉了時間。

 

這幾天經過鄰居多為豪宅的一幢老屋旁,眼前一個老人走進了屋內一探究竟,本來匆忙經過的我也駐足停下,等他出來後,忍不住也進去裡頭看看,因為過去幾年不管大風大雨總是重門深鎖,讓人不禁對屋內人家有些猜想,到底裡面住的是怎樣的人呢? 可能是很老很老,老到走不動之類的人吧。看著老屋上架起了鐵皮屋頂,今天終於看到了這棟周邊佈滿植物、等待修繕的老空宅。

 

外面停了一輛工程車,我從門口探頭進去,屋旁四周都是鐵架,據說屋主修繕後的用途應該是文化用途吧,我鬆了一口氣,比起老屋我更在乎的是它身旁的大小樹木,據說這屋子是日據時代建設的,那麼這些植物至少也有數十或百年歷史吧,深居在門後的它們,總是聽著門外的動靜,不論是改朝換代、物換星移,或是破壞與興建,都靜靜地甚麼也搭不上腔,卻成為目擊者見證著這個歷史。

 




如今時候到了,它們也預備出來了,如同沙鐘漏光前,最後一粒沙子即將穿過時間的通道,屬於這個年代的,也即將過去,是2014年的尾聲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問自己,此時我的內心有甚麼遺憾呢一年當中有過的期盼與夢想,都走到哪個階段呢是忘了有這回事,或是仍然在努力掙扎當中,還是已經結出壘壘果實呢?

像個農夫一般,在最後嚴冬即將來臨之前,作了最後的環顧,準備好收拾一年的耕作,進屋內啜著熱茶嚐點糕餅,看著窗外的白雪度過這個冬季,期盼這會是個溫暖的冬天。



photo credit: 天曉得。via photopin c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97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