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戀的心
2009/11/19 15:50:03瀏覽1314|回應0|推薦6

戀,這件事,在星期五晚上,我深刻地感受到,

那如刀割又如撕裂胸口般的疼痛。

單戀,不曾體會過的人,是既幸福,又不算幸福的人。

幸福的是,不曾有過那想要讓自己消失在這世上的痛苦。

不算幸福的是,也無法了解,那單戀你的那一位的心。

倘若,了解了,

你就會回過頭,告訴他:

你的心情,我了解。

或許,他的痛苦會因此而減少,甚至消失。

星期五晚上是禱告會。

那天晚上,帶著大家禱告的牧師,在禱告中講到主耶穌單戀人類的心情時,

我的胸口感到一陣緊澀,無法抑制的淚水,從眼眶中不斷地流下,

突然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那次曾單戀過的心情。

那是一個漫長、苦澀,

想終止,卻又無法自拔的痛苦。

如果你曾經單戀過,卻又放不下,就會了解那樣綿延而無法終止的苦。

那一晚禱告中,耶穌他單戀著人類的心情,傳到了我的內心當中。

他哭著哀求,看不見他的人類,可以用真心,試著了解他的內心。

我也不停地哭著,彷彿他的痛苦,在一瞬間,我完全能了解,

儘管那樣的痛,對我來說早已經釋懷了,甚至因為現在過得太幸福,

一點也想不起來有過那樣的痛。

但是他,耶穌他還是被單戀的痛苦,緊緊地捆綁著,緊到連胸口都無法呼吸。

我哭著,他也哭著,我甚麼都不能做,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我只是滴著眼淚,拼命地抄下那傳來的心情,似乎這樣做,可以解開他的苦澀。

我讀著那些句子,彷彿撫摸著他的心,但他的痛感染到我的內心,

於是,當一想起他的心與這個單字,我也無法好好地呼吸。

Picture by Quint Buchholz, Dancing on a riv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51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