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軍的二月
2010/03/01 12:01:11瀏覽886|回應1|推薦9

沒想到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但這樣的過去並不是飄渺地飛過、也不是無聲無息地落在草地上,而是鏗鏘有力地,就像行軍一般地走過這個二月。

上一篇po文是狂咳日記,始於二月三日,而下一篇竟然是一個月後,也不能怪那二月硬是缺了幾天,突然有種可惜的感覺,如果二月跟其他的月份一樣,補足了三十天,這個二月是不是還會有甚麼衝擊與變革呢?

我想我應該還保有那種安逸的人類本性(或者說惰性?),或者誤以為安逸是已經完備了,而衝擊後所需要的調整與更新,有時令人會不小心陷入一種迷思,誤會自己是不是下滑了,不管實際下滑與否,這整個二月,倒是因著不同衝擊而有不少突破與改變。雖然未知哪些變好,哪些變差,但那池湖水終究是不停地攪拌當中,想必,底層的水也比較不會發臭吧。

度過最後一個禮拜時,才發現,這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當中有遭遇到不少狀況,直接間接地衝擊身體、心情或靈魂,我有時會覺得自己就像抓著海上浮木一般地,只能抓著主。很多時候,其他人無法完全了解我們的難處與處境,那時,唯有與主對話、懇切拜託主,直到事情奇蹟般有了轉機,有時只在短暫的片刻後,就得以解決。

今天我思考著,經歷那樣的困難與突破,到底留下了什麼痕跡呢? 常常看起來好像只是恢復原狀、回到原位。如果是這樣,困難與突破好像都是白費力氣啊,難怪許多人喜歡保持現狀,因為看不到更好的前景。

並不是這樣的。

於是在二月最後一個主日禮拜,主耶穌透過證道主題說明了:

你們要得勝,我才能盡情賜下我要給你們的一切。

(啟示錄2)

就是要得勝啊!

得勝身體、心情、靈魂所遭遇的困境,向著標竿直跑啊!

就會看見因著突破與改變,主所給予的種種恩惠。

我很期待……

Picture by Pablo Picasso, Le Pingouin, ca. 190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813819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破
2010/03/02 10:53
近來我也在思考生活中要突破的地方﹐首先是積存已久的貧窮意識。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0-03-05 09:12 回覆:

建議可以讀讀啟示錄1-3章

然後一邊問主

自己是屬於哪一個教會呢

這樣就會找到自己可以突破的地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