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嶄新的2010: 我要始終如一
2010/01/05 14:58:23瀏覽828|回應1|推薦9

今天看到主耶穌透過了解他心情的人所寫下,賜給2010新年的一首詩。

- 嶄新的心

以嶄新的心

以著等待

以著興奮

迎接的

第一天

那一天是

新年

雖然所有人

都開心地迎接

但是這嶄新的心

卻無法維持很久

當你們始終如一

以嶄新的心來度過一年時

會更靠近

你們的盼望

啊,若能始終如一地來維持嶄新的心,多好啊。

這樣每一天都會感覺如此新鮮、美好,與充滿希望。

今年很特別,2009年總結2008年的事,好像才沒多久前寫上的,現在就2010年了。2009年,發生了很多事,大部分都是跟改革自己有關;改革自己思考中不良的部分,改革內心裡不美好的部分、改革精神上不強健的部分,改革過去以來一切不夠完全的地方。

著實花了好大的功夫。

但果真就像整理好廢墟般的房子,住進去真的比過去舒服很多;對於這樣的我的身軀與靈魂來說: 我,現在住了進去,比過去舒服很多,尤其感到額外地自由。

原來,真理叫人得以自由,是這個滋味啊。

2009年寒流襲來的日子開始,我忙著度過每一天,像是趕著最後變化的洗禮般,努力地跟上腳步,每天都很充實,雖然不都是笑著,也有哭著、牽掛的時候,但卻都是幸福地踏著每一腳步。雖然還不知道這些看似細微的變化,最終會帶來什麼大轉變,但我已經可以感受到自由的空氣,那空氣,是過去以為非得流浪到遠方才能呼吸到的。

那靈魂真正渴慕的自由,原來是真理的愛的自由。

2010年這嶄新的一年。

我下定決心,要以嶄新的身軀、嶄新的心、嶄新的靈

催促自己邁向永遠。

Picture by David Burch, English bulldog with New Year’s ha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3656988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是"見"還是"感應"呢?
2010/01/20 21:01

雪花心(月亮海),"見到"主耶穌,能描述一下嗎?是見到光體呢?還是感到温暖呢?還是言語不能描述卻知主耶穌默示的語意呢?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0-01-22 12:01 回覆:

一開始看到你的留言時,猛然想,我曾經在這裡說過我見過主耶穌嗎?

後來回去瀏覽才發現我的斷句有問題,造成您的誤解,真不好意思

(已經改了)

對於"見到"主耶穌,我的體驗不如"聽見來自內心的聲音"來得多

我認識一位姊姊,他見過主耶穌,也觸碰過主耶穌...

除了她,周圍也還有一些人"見過"主耶穌。

但我所知道的

主不管在現實或夢境中都會以各種樣式出現,只是由於人們的認知,所以人所"見到"的主多是人認知中的主模樣,神奇的是,你會知道那是主,所以,不論主耶穌是以你國小老師、爸爸、甚至某個形象出現,看到異象或在那夢中看到的,多少都會明白。

主,可以透過我們內心的眼睛來看見

愛主的人可以感受到主的同在。 :-)

太陽光(moonsea) 於 2010-01-22 12:10 回覆:

見到的是否為光體

也是因人而異

有人看到的是 亮到讓他張不開眼睛的主

有人看到的是 清楚的主的形象(如他所認知的主在聖經上描述的模樣等)

也有人看到的是 雖不是主耶穌(如師長)但他能確知那就是主透過那位顯現

至於溫暖

是個人對於主的感覺 與主對他的回應

光都是溫暖的

但也有帶那個人的是炙熱的光的愛情啊 :)

言語無法描述確知主耶穌默示的語意...

倘若無法描述 那多半是聖靈感動

主通常會透過人們所閱讀過的聖經經文表達出主的心意

或者延伸經文後使用現代語言或文學意境所闡述的心情

當然這也是在領受的人所能使用的語言範圍之內 :-)

所以主耶穌對彼得(漁夫)聊的是捕魚的事

但對你我 主可能就須使用其他的方式來比喻祂的道了...:-)